四川一男子被妻猜忌有外遇 持刀杀害一家四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一男子被妻猜忌有外遇 持刀杀害一家四口
2010年01月13日 08:42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宾筠连县男子郭鹏被妻子猜忌有外遇,遭到妻子一家人的冷遇。气不过的郭鹏与妻子发生激烈冲突后,拿起刀杀害了妻子、岳父母和4岁的亲生儿子。案发后,宜宾市成立了市县级领导挂帅的现场指挥部,两天内将犯罪嫌疑人郭鹏抓捕归案。昨日,宜宾市珙县公安局向媒体披露了这起凶杀惨案的始末。

  案发:一家4口人惨遭杀害

  去年12月17日下午5时,珙县上罗镇大坪村村民王刚到本村的王敏家串门。可是王敏家大门紧闭,怎么也叫不应。王刚奇怪地转到屋后,透过窗户向里探视,“妈呀!”王刚吓了一大跳:王敏仰躺在卧室的地板上,头部血肉模糊。

  王刚慌忙叫来左邻右舍一起查看。他们撞开大门后,发现家里不仅王敏被害,王敏的丈夫陈刚、女儿陈倩,以及年仅4岁的外孙小勇(化名)均被人杀害,屋内到处血迹斑斑,惨不忍睹。

  发生如此惊人的凶杀案,人们顿时炸开了锅,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有人急忙打电话到派出所报案。案情重大,接到报警后,宜宾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长肖建新、珙县公安局

  局长唐克先均亲临现场指挥,成立了市县级领导挂帅的现场指挥部。

  抓捕:凶手竟是死者的亲人

  经勘查发现:底楼有多处血迹且有被清洗的痕迹,二楼未见血迹。所有的门窗完好,室内也未发现明显的翻动痕迹,这说明凶手与死者应是熟人,有充分的作案时间,且作案动机就是置人于死地。

  侦查员还发现,王敏家应该有五口人,还有一人就是王敏的女婿郭鹏。据群众反映:郭鹏在案发当天一大早就出门了,打其手机也关机,下落不明。种种迹象表明郭鹏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指挥部当机立断,周密部署了对郭鹏的抓捕工作。当晚8时许,犯罪嫌疑人郭鹏被警方抓获。郭鹏落网后很快交代了自己行凶杀人的动机及过程。

  交代:妻子说他有外遇要离婚

  2001年,家在筠连的郭鹏经人介绍与陈倩相识,2004年两人结婚。婚后,二人生育了一女一儿。为了这个家庭更加美好的未来,夫妻双双外出到重庆打工挣钱。2007年,一栋宽敞明亮的二层楼房在二人的共同努力下建了起来。

  眼看小日子越过越红火,一场变故却悄然发生。二人虽然都在重庆打工,却没有住在一起。近半年来,郭鹏给妻子打电话,陈倩要么劈头盖脸地给丈夫一顿臭骂,要么干脆不接,甚至避而不见。陈倩声称郭鹏在外

  面有别的女人,无论郭鹏怎么解释,陈倩就是不信,还口口声声要离婚。

  就这样在吵吵闹闹中过了半年。12月10日是陈倩的父亲陈刚的生日。12月8日,陈倩便回到家中为父亲祝寿。郭鹏没请到假,直到12月11日才回家。当日,饥肠辘辘的郭鹏回到家里,陈倩见面第一句话就冷冰冰的:“要吃自己弄,没人给你做饭。”原本抱着对家庭温暖回家的郭鹏顿觉失望。接着,全家人轮流说郭鹏不是,陈倩也执意要离婚。岳父还多次说:“离婚了你一个人‘净身’出户,房子、儿子都不是你的……”这些言语更加加深了郭鹏的不满。

  作案:连亲生儿子也不放过

  就这样,在谩骂与解释中,全家人关系紧张。陈倩宁愿带着儿子睡沙发也不与郭鹏同床。12月16日晚,看望了母亲及女儿的郭鹏回到家里,与陈倩再次发生冲突。

  12月17日一大早,郭鹏推开陈倩的房门。没想到,刚进屋陈倩就叫他滚出去,还说要离婚。郭鹏懊恼地回了一句:“这是我家,你是我老婆,我为什么要出去。”陈倩生气地一边谩骂,一边用力将郭鹏向外推。

  郭鹏气急败坏,一怒之下拿来菜刀砍杀了自己的妻子。杀红了眼的他丧失了人性,就连4岁的儿子,以及住在楼下的岳父、岳母也不放过。郭鹏落网时交代,他关好房门后逃走的瞬间看了一下手表:晚上7时20分。华西都市报 记者罗暄田富友 杨波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