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洗脚妹"欲为足浴正名:职业没有贵贱之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最美洗脚妹"欲为足浴正名:职业没有贵贱之分
2010年01月13日 14:01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过央视,被称为“中国最美洗脚妹”的刘丽,昨天在(厦门市)思明区政府会议室里,拿起麦克风,请区长为足浴正名。

  这是场座谈会,由思明区政府召开的。区长、区人劳等部门和辖区50多家缺工企业一起,面对面坐下来,谈困难,提建议。座谈会目的是帮企业解决缺工问题。

  刘丽就坐在其中,代表自己所工作的足浴中心。她是个“明星人物”,在厦门做了11年的洗脚妹,每月拿着微薄的薪水,却连续7年帮助了100多名贫困生。去年,她还上了央视,成为“感动中国”的人物。

  她拿起麦克风就请区长张灿民为足浴正名,目的是帮这个行业解决招工难。刘丽说:“真的,有很多人在门口盯着招聘广告看半天,转了半天,还是不愿进来。现在,足浴、健康理疗中心多得跟茶叶店一样,但还有很多人带有偏见,觉得这是个低贱的职业,丢脸。有些来消费的,进门就怀了不好的想法,问有没特殊服务。”

  “区长,能不能请您、请政府帮忙,帮这个行业正名,消除偏见。能不能牵头组建行业协会,政府进行技能培训,进行资格认定。”刘丽说。

  “职业只有分工不同,没有贵贱之分。而且,足浴主要凭技能,没有太大的物料耗费,可是高附加值啊。思明区要做好服务业,这也是其中很重要的一块。”区长张灿民当即就表态了,“区人劳局要组织辖区内的足浴、健康理疗中心开个专门的座谈会,研究探讨,统一培训,规范管理。”

  “企业是我们的服务对象,企业碰到用工难,政府得好好想办法,帮助解决。”张灿民说。(海峡导报 记者詹文 通讯员 宗海夏)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