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清扫马路时被撞身亡 肇事车主无证驾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环卫工人清扫马路时被撞身亡 肇事车主无证驾驶
2010年01月13日 14:2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负责侦查“01·03”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高埗镇交警大队民警终于可以舒一口气。经过一个多星期的高强度侦查,发生在该镇的一宗行人被小汽车撞伤、抢救无效死亡的肇事逃逸案件被成功侦破,案件几经波折,撞死环卫工人的并非是“雨燕”轿车,而是一辆年审超期、未购保险、有40次违法记录尚未处理的长安“奔奔”轿车。

  撞死环卫工人逃跑未遗留明显散落物

  1月3日19时许,高埗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下属的“家宝”公司环卫工人李庆华正在现场搞路面清洁,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李庆华依然一丝不苟,他希望清洁完后可以开心返家,但是一辆快速行驶的车辆却冲断了他返家的梦,他被车撞倒了,而肇事车辆却加速逃逸。

  19时04分许,高埗大队接警后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大队值班领导当即启动逃逸事故处置工作预案,值班交警当即开展交通控制与现场警戒防护工作,防止交通拥堵及二次事故的发生,并协助医院对伤者进行抢救,经初步勘查,肇事车是一部灰黄色或银白色的二厢小客车,肇事后司机经电信路口右转向新区大道方向逃逸,肇事车在现场未遗留明显散落物,增加了破案难度。

  初定肇事车“雨燕”但车牌模糊

  现场交警兵分五路,即刻行动:一组向肇事车辆逃逸方向追击;一组调取电子监控视频资料;一组奔赴高埗医院,进一步核实伤者身份,通知单位负责人及家属,落实医疗费用;一组继续勘验现场;一组调查访问现场围观的群众及周围的工厂、店铺,寻找目击证人等。

  经过上述工作,当晚初步确定一辆黄色类似长安铃木“雨燕”轿车有重大嫌疑,因为视频资料显示的车辆较模糊,车牌完全看不清楚,所以当晚无法锁定肇事车辆。

  第二天上午,李庆华经抢救无效于凌晨2时死亡,高埗交警大队张少华大队长立即组织召开“01·03”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会议,成立了专门的侦破小组。随后两日,办案民警分成两组侦查,最终排除了该车的肇事嫌疑,使侦查陷入了困局。

  调整视频时间出现侦查转机

  1月10日,案件出现了转机,办案民警特别是王忠平副队长一连三天未回家,通过连夜反复查看重点路段的电子监控视频,终于发现了视频画面上显示的时间与实际时间存在较大差距,经迅速调整时间后,重新锁定了一辆白色的二厢小客车为重大嫌疑车辆。

  1月11日上午,办案民警最终查实嫌疑车辆的车型是长安“奔奔”,车牌号为粤S8Z637,车主是湖北通城市的金某,登记地址是高埗镇冼沙村。民警在金某所办的一家五金加工厂形成内外合围,由于金某当时并不在家,交警追踪举止慌张的金某老婆,在其办公室内迅速查获了金某老婆准备转移的一对粤S8Z637车牌(其中前车牌上有明显的擦刮痕迹),并开展政策攻心和教育引导。下午5时许,金某最终开着肇事车辆赶到大队投案,对事实供认不讳。经查实,金某属无证驾驶,其驾驶的小汽车年审超期,未购买保险,并有40次违法记录尚未处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何建文通讯员/邱发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