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感情受挫喝闷酒 被拒门外持菜刀砍伤心上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感情受挫喝闷酒 被拒门外持菜刀砍伤心上人
2010年01月13日 14:45 来源:南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笔治疗费没着落,伤痕累累的张桂芸很茫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聚餐酒后,李冲(化名)去找心上人,心上人和同事在屋里不开门,李冲酒后晕了头。得以冲入房间后,他用菜刀将心上人砍成重伤。李冲也许没有想到,自己苦苦追求的心上人的“芳心之门”没有打开,自己却因为这一冲动伤了人,为自己打开了“牢狱之门”。事发后,李冲被警方带走。而目前,虽然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但高昂的医药费却令她的亲人喘不过气来,而李冲的家属也始终没有露面。

  事件回放 男子冲入房间砍伤人

  昨天下午,记者在广西民族医院三楼骨科病房见到了受伤的张桂芸。伤口的疼痛令她辗转不安,双手缠着厚厚的纱布摆在床上动弹不得,而在她的脸上 、嘴巴上 、头上都有伤口。她说,每天晚上她都疼得睡不着觉。

  在受伤前,张桂芸是广西壮医保健中心的一名保健按摩师。回忆这场噩梦般的经历,还得从1月1日说起。当天下午4时,张桂芸和同事聚餐后,便回到宿舍休息,准备养足精神上晚班。

  傍晚6时左右,同事李冲来敲门,声称要找张桂芸。由于感觉对方已经喝醉,张桂芸和几个舍友便没开门。6时30分,由于两名舍友急着去上班,于是她们打电话让两名男同事来劝走李冲,但没有成功。无奈之下,两名舍友让张桂芸躲起来,她们便出门上班。

  待两名舍友出门上班后,李冲便进入张桂芸宿舍,将门反锁,之后从宿舍的厨房拿起一把菜刀,朝张桂芸身上砍去。张桂芸大喊几声救命后便昏了过去。听到叫喊声,同事们都赶来了,看到眼前这一幕后,有人打电话报警。随后,张桂芸被送往医院救治。而砍伤人的李冲也被赶来的民警带走,目前已被刑拘。

  伤者现状 大笔医疗费没着落

  据张桂芸的主治医生彭辉说,当晚,伤者被送到医院时,身上有20多处刀伤,双手多处开放性骨折,头上被砍6—7刀。送医至今,医院已经为张桂芸实行了两次大手术。虽然张桂芸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手术的结果,要等10天后折线才知分晓。

  张桂芸的受伤,给她的家庭蒙上了一层阴影。张桂芸的姐姐说,爸妈已经去世,剩下他们5个兄弟姐妹。出事前,大家生活得还算安稳,但张桂芸的受伤给家里带来了不少变故,她住院的钱都是兄弟姐妹凑钱 、借钱支付。由于兄弟姐妹都是打工族,每个月仅有几百元,为了支付张桂芸50000多元钱的医疗费,他们把所有亲戚都借遍了,至今还欠医院10000多元,后面的康复治疗费都不知从何而来。而至今李冲的家属一直都没露面,更没有为张桂芸支付一分钱医疗费用。

  张桂芸的家人已经向北湖派出所案件的主办警官求助。办案民警称,目前还是联系不上李冲的家属,建议他们去法院起诉李冲。

  由于还有一大笔医疗费用没有着落,对此,张桂芸的家人很茫然。

  伤人动机 疑因感情受挫酒后伤人

  为什么李冲会对张桂芸下毒手?张桂芸说,李冲一直在苦苦追求她,而她没有答应。当天,李冲喝多了,又见不开门给他,之后估计在酒精的作用下才会将她砍伤。

  那么究竟李冲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随后,记者采访了李冲的同事和领导。据了解,张桂芸和李冲都是广西壮医保健中心的保健按摩技师,两人平时工作都很认真,同事之间相处得也不错。李冲是广西桂平人,很小就失去了母亲,但为人不错,人长得斯文。对于他砍伤张桂芸的原因,同事们估计是感情问题。

  广西壮医保健中心李主任说, 可能是李冲追求张桂芸,而张桂芸没有明确表态,惹恼了李冲。事情发生后,他曾问过李冲,为何做出如此疯狂的举动,李冲的回答让他大吃一惊。李冲说,把张桂芸的手砍断,然后养她一辈子。而他却没有想到,自己的冲动换来的却是牢狱之灾和张桂芸一辈子的痛苦。

  昨日,记者还来到张桂芸原来的宿舍,在门上清晰见到几个洞,那是当初救人时踢门所留下的。房间里有不少血迹。而原来宿舍里的4名舍友,已经有3人搬走了。(记者 覃宏玲 文/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