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做两次手术弄断右手拇指讹诈邻居被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做两次手术弄断右手拇指讹诈邻居被拘
2010年01月15日 10:05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商丘市梁园区王楼乡38岁女子闫某,因宅基地纠纷经常与邻居争吵,为整治对方,花费万余元买通医生,忍痛做手术弄断右手拇指,伪造轻伤鉴定诬陷邻居。8日,记者获悉,闫某等7人被警方刑拘。

  突然轻伤让邻居被拘14天

  村民陈素琴告诉记者,因为宅基地纠纷,她家与邻居闫某经常吵架,中间甚至还有厮打。2008年6月4日,两家再次发生吵架,中间伴有轻微推搡。

  “本以为没什么事了,可是没想到第二天她(闫某)却说,俺丈夫把她的手指弄断了,非让赔钱。”陈素琴说,不久,她发现闫某的右手大拇指确实断了,而且几天后,闫某还做了一份轻伤鉴定。

  警方根据闫某提供的轻伤鉴定,将王学富拘留14天。后经民警调解,王家还答应了闫某提出的1.2万元赔偿等相关要求。

  感觉不对受害人家上访

  王学富从拘留所出来后,一家人越想越觉得不对劲,后来,他们听说,闫某的轻伤鉴定是伪造的。陈素琴一家人就开始上访。

  王楼派出所所长赵礼鹏告诉记者,2009年4月,他到任第二天,就组织民警调查。9月份的一天,民警通过摸排、走访,发现闫某的朋友崔某某参与此事,遂对崔某某展开调查。

  据崔某某交代,闫某右手大拇指伤残一事的确存在造假的情况,而且参与伪造伤情证据的不止他一人。

  2009年12月31日,民警弄清了闫某伙同崔某某以及医托、医生等7人伪造伤情鉴定一事后,将闫某等人抓捕归案。

  弄断拇指制造轻伤讹人

  据闫某等人交代,当天两家争吵后,闫某找到崔某某等人商量如何整治王家。经商议决定,把闫某的右手大拇指弄断,制造假轻伤鉴定,讹诈王家。

  他们找到医托朱某某,辗转找到商丘铁三局医院手外科医生边某某和段某某。之后,再由医生边某某和段某某对闫某右手大拇指实施手术:剥开皮用手术钳掰断骨头。

  “由于非常疼痛,第一次手术,闫某忍不住疼痛终止,手术做了两次才成功,之后又到有关部门做了轻伤鉴定。”赵礼鹏在介绍案情时说,闫某为了制造假轻伤鉴定,前后花费万余元。记者陈海峰实习生曹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