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一把匕首刺穿的哥脖子后仓皇逃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歹徒一把匕首刺穿的哥脖子后仓皇逃走
2010年01月15日 10:4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时真应该坚持不去的……”昨天(14日),在宁波六院,一见到记者,侧躺在病床上的的哥王师傅说了一句话后,声音就模糊不清了。

  王师傅颈部缠绕着厚厚的纱布,从纱布上还能看见渗出的淡淡血迹。

  前天凌晨,宁波一的哥被伪装成乘客的歹徒骗至五乡镇一偏僻村庄,遭到抢劫,并被刺伤。报警后,的哥被警方送至宁波六院抢救。

  据负责抢救的李医生介绍,再迟半小时送来,王师傅就危险了。

  男子的笑容,打消了的哥的警惕

  前天凌晨1点45分左右,正准备下班回家的的哥王师傅驾车从环城南路驶往芝兰桥方向,途经南苑街红绿灯口时,只见路边一20岁左右、瘦小男子急着招手。

  停车后,那男子称要到五乡一村庄(王师傅已回忆不起具体的村名)。因为地处偏僻,王师傅笑着谢绝。

  “这么晚了,家里有急事,帮帮忙吧。”男子再三恳求。

  王师傅见他孤身一人,身材瘦弱,又未带任何物件,于是就同意了,让男子坐进了副驾驶室。

  途中,该男子称自己是贵州来宁波打工的,春节准备回家过年,这次来宁波预订车票。他言辞真切,笑容满面,打消了王师傅的警惕。

  伤口缝了20多针

  车到五乡电影院时,男子指向左边的一条小路,车又一直开了三四公里,直至到了一处人烟稀少、灯光漆黑、临近村庄的地方。男子说:“到了。”

  王师傅打开车顶灯准备计费收款,突然,脖子上一阵剧烈疼痛,鲜血直流。他侧过头看到男子手持一把20多公分长的匕首不由分说从右到左刺穿了他的脖子。

  该歹徒拨出匕首,准备刺第二刀时,王师傅忍着疼痛一把抓住了匕首柄。

  “兄弟,你给我点钱,我也是没办法。”男子说。“你要是没刺我,我或许会给你钱。”壮实的王师傅与男子展开搏斗。

  一看到王师傅反抗,男子瘦小的身躯占不了便宜,也不要钱了,趁着黑撒腿就跑。

  王师傅通过GPS报警。几分钟后,110赶到,将王师傅送至五乡卫生院。由于伤势过重,王师傅被转往宁波六院。

  据李医生介绍,王师傅颈部被刺,导致静脉及肌肉神经被全部被砍断,伤口部位缝了20多针,经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年关将近,的哥的姐们得多个心眼

  闻知王师傅出事,宁波出租车协会秘书长徐玉书与宁波市出租车雷锋车队的哥、的姐一起前往医院探望,并送上了慰问金。

  据了解,王师傅所在的出租车公司已为其投了保额为10万元的出租车驾驶员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徐玉书提醒广大的哥、的姐,要在营运期间做好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障工作,尤其是夜班司机,年关临近,不法分子往往是捞一票就走,由于出租车的营运特性,歹徒可以自行决定作案时间、地点。

  “希望司机们提高防范意识,重视自身安全,保证GPS卫星定位系统的畅通,发现故障及时修复。”徐玉书说,在夜间行车时,发现问题必须及时报警,对可疑乘客去偏僻地段时,要在出城登记处做好登记。 张春艳 刘小哲 本报记者 尤畅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