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巧遇”情人节 “浪漫虎产品”受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春节“巧遇”情人节 “浪漫虎产品”受欢迎
2010年01月17日 14:4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的春节有些特殊,大年初一当天便是情人节,于是有网友别出心裁地提出“双节”主张——“大年初一谈恋爱,2月14来拜年”!而这次“巧遇”也难免让平时威风凛凛的“兽中之王”老虎,不得不有了浪漫的调调。记者在市场上发现,一些商家看准新商机,将东方虎年和西方情人节相结合,设计出的“浪漫虎产品”明显受欢迎。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情人节礼物订单上,不再只是玫瑰花、巧克力,而是多了小老虎的身影:卡通虎玩具、老虎抱枕、虎帽虎睡衣、小老虎毛球修剪器等各式涉“虎”商品,令人忍俊不已;而在春节年货单上,不少人则添上了项坠、手表等时尚物件,还有各色巧克力。

  原本不搭界的两类礼物的互相包容,让有心机的商家看出了门道:中国的传统节日和西方节日在同一天的机会并不多见,其中自然蕴含着新的商机。何不二者相结合?

  菜百公司针对虎年贺岁市场和情人节,即将推出千足金虎年情侣系列。这些新款融合了多种时尚元素,设计出一对儿可爱的老虎造型,为情侣们奉上一款与众不同的新款金饰。施华洛世奇的镀金色链坠系列,黑色环氧树脂的细节部分以虎纹装饰;圆形手机链上镶嵌金色和棕色水晶,以虎纹象征虎年的到来。斯沃琪今年新推的“炫虎迎福”系列,表盘中间印有金色的中国汉字“虎”……原先醉心情人节设计的商家今年都毫不犹豫地加入了虎元素。

  生肖玩具市场也因为情人节地意外闯入更加火爆。在卜蜂莲花超市,虎型毛绒玩具月销售额达到13.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28.9元的新年虎礼盒,月销售588个;19.9元的软体虎玩具,月销售达1158个;一款身长达两米多的卧虎,售价高达2888元,但是1个多月来已销售5只。超市人员说,“今年的虎玩具成了情人节礼物,还是为浪漫买单最大方啊”。(记者杨滨)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