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开展冬季行动 侦破近三百余个犯罪团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警方开展冬季行动 侦破近三百余个犯罪团伙
2010年01月17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七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警方十七日通报,在冬季百日行动中,十四个部门联手出击,一举破获各类刑事案件四千八百余起,抓获犯罪人员三千五百余人,刑事拘留二千四百余人,打掉二百八十余个团伙作案。

  据北京巡特警总队高层官员介绍,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巡特警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布控到繁华商业街区、旅游景点、金融网点等二十个地区巡逻,形成“全面覆盖、突出重点”的整体防控格局。先后出动了巡逻民警、武警、保安员等力量一万余人,日均投入巡逻车一千一百余部,达到了国庆六十周年安保活动以来街面投入的最高值,将街头抢劫、抢夺等恶性案件控制到了最低点。

  此外,北京警方还启动“治安查堵三道防线“,公安检查站、治安检查点启动外围方案,对进京可疑车辆进行二十四小时的检查,并在主要道路、城区主干道、联络线设卡盘查,查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件二十九起、二百五十万余头,抓获嫌疑人十五名。

  北京刑侦总队高层官员称,对于黑恶势力警方采取主动进攻、高压打击的势头,严打恶势力团伙幕后组织者、操纵者,相继破获了结伙滋事、聚众斗殴、敲诈勒索、非法调查、暴力讨债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三十个,抓获犯罪嫌疑人二百八十余人。

  从十二月二十三日起,北京警方开展大规模、为期百日的冬季行动,并专门成立了社会治安“冬季行动”领导小组,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担任组长。刑侦、治安、巡特警、公交、内保、交管、消防、人口、禁毒、网安等十四个部门为领导小组成员机构。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副政委贺鞍钢表示,在未来两个月的冬季行动中,警方将以防事故、保安全为重点,强化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确保百姓燃放安全。在三月的全国“两会”期间,警方将以压制发案、防止反弹为重点,采取社会面控制和人、地、物、事等管控措施,确保“两会”绝对安全。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