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亡妻八旬翁挥剪自残 老人心理健康需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思念亡妻八旬翁挥剪自残 老人心理健康需关注
2010年01月25日 08:36 来源:大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生活日报1月24日讯 (记者 吴永功)济南西郊一位八旬老人因为思念亡妻,竟然在今天大清早起床之后,用剪刀向自己的腹部猛扎了数十剪。家人发现后,赶紧把老人送往医院。

  因过度思念亡妻老人自扎数十剪

  “等我们发现的时候,他已经扎了好几十下了。”在医院手术室外,陈大爷的女儿对记者说。今天早上8点钟左右,她突然发现,83岁的老父亲坐在床上,正一下一下用剪刀扎着腹部。陈女士赶紧上前制止,并拨打120求救。

  “腹部和双侧腹股沟软组织损伤,刀伤有四五十处,深浅不一,CT显示,最深的一处伤口伤及肠部,比较严重。”首诊医师蒋大夫告诉记者。

  陈女士说,老父亲是因为太想念已经过世的老伴,才做了傻事。她说,昨天晚上,“我跟俺爸商量着,今天就送他回德州宁津老家过年,本来答应得好好的。可是今天早上,谁也没有想到,他突然就拿剪刀扎自己……俺妈去世了,可能是他太想俺妈了,心里难受吧。”

  节假日更需关注老年人心理波动

  山东省中山心理治疗与咨询研究中心专家宋微涛提醒市民,老年人普遍会感到孤独、害怕孤独,尤其是在像春节这样的传统节日临近时,更可能会出现心理波动,子女们要特别关注。

  “按照我们中国人的传统,春节是举家团圆的日子。每逢佳节倍思亲,老年人因为脱离社会,本身就有一种和社会脱节的孤独感,再加上老年人身体素质下降,对子女的依赖性比较大,希望过节能跟自己的家人在一起。作为儿女,要真正知道老人的需要,包括物质上的和精神上的。”宋微涛说,陈大爷这样极端的表现方式,给所有当儿女的敲了警钟,大家都应该借此好好反省反省。 (生活日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