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部分影楼价格模糊 新人拍婚纱照须防陷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口部分影楼价格模糊 新人拍婚纱照须防陷阱
2010年01月25日 12:28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期间是新人们步入婚姻殿堂的高峰期,近期,海南一些婚纱摄影楼拍照的新人们多了起来,不过有关婚纱摄影方面的投诉也明显增多。针对一些投诉,海南日报记者近日对海口一些婚纱摄影楼进行暗访,发现婚纱摄影方面的消费“陷阱”还真不少。

  “优惠”不明 价格模糊

  记者在海口西沙路看到,基本上所有婚纱摄影店均打出了优惠价,在现价基础上优惠600元、800元不等。而且在这些“明”优惠下,还有议价空间。

  在一家婚纱摄影店内,记者选中了一套3199元的婚纱套照,该店工作人员介绍,近期店里正在做活动,现在预订可以减600元。记者随后问:“可以多送点东西吗?”“你想加送什么?”“类似相框、相片都可以。”“那我去跟主管申请下,应该可以。”

  随后记者表示想去别家看看,该店主管接到工作人员的通知立刻赶来,并开出了“再减700元”的优惠,这意味着如果订下这套3199元的套照,只需花1899元。

  对此事,一些专家表示,目前婚纱影楼定价模糊,大部分的影楼在价格、套照内容上都有商量余地,如果不想被宰,最好多走访几家,货比三家,然后再讨价还价。同时,与商家签订合同时,消费者要看清合同内的书面约定,如照片规格、数量、价款、服务等级、违约责任等重要事项,以便事后维权。

  层层加码 巧设名目

  记者在一家婚纱摄影店询问拍照时的衣服款式时,工作人员表示,不同价位的套照对应不同的衣服,如果要跨区选衣服,需加收200元、400元不等的费用。

  同时记者发现,在市场上售价低廉的定妆水,在该店定价为每瓶80元。店里的接待员表示,这种定妆水不能自带,一般每对新人拍照时需用七八瓶。另外,除套照内所包含的相片张数外,如多选照片,每张价格为40元。

  据了解,服装、化妆、买护肤品、照片等,这些是影楼利润的重要来源。很多影楼都没在订单上详细注明挑选婚纱及化妆时收费的相关项目,消费者应该要求店方在服务协议上写明,关于提供化妆造型次数及所用化妆品的名称、价格、提供服饰数量(次数)及所用服装、服饰的款式、新旧程度和消毒情况等。同时消费者本身要保持理智,坚持自己的预算和“底线”。(记者罗霞)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