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错电话成姻缘 5旬台商迎娶23岁大陆新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打错电话成姻缘 5旬台商迎娶23岁大陆新娘
2010年01月25日 13:33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乃玲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非但在年龄上差距大,他们更是跨越了台湾海峡走在一起。而这一切的起源,只是一通打错的电话。用阿德的话说,“只怕说了也没人相信。”

  “我的小女儿真的是太可爱啦……”台商阿德逢人就喜不自禁地说起自己一岁多的女儿,眼神中流露出无限爱意。2008年9月,他与大陆妻子小秀在厦门诞下了他们的爱情结晶。这一年,阿德已经50岁,而小秀年仅23。

  非但在年龄上差距大,他们更是跨越了台湾海峡走在一起。而这一切的起源,只是一通打错的电话。用阿德的话说,“只怕说了也没人相信。”

  记者是无意中通过朋友知道了这对老夫少妻的。男主角阿德坦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不喜张扬的小秀虽不愿面对相机镜头,但也默许讲述他们的这段离奇故事。

  打错电话,成为初次“登鹭”理由

  故事从2005年开始。

  那一年,台北人阿德是忙碌的台湾某集团副董事长特别助理,又经营着农场;三明女孩小秀则在厦门当幼儿园老师。

  阿德二十多年前就曾偷偷来过大陆,后来也往来多回,但从来没有到过厦门这个海滨城市。那一天,他却接到了一个来自厦门的电话,要找一个姓陈的。阿德姓詹,“小姐对不起,你打错了,我不姓陈。”不料对方却不信:“你还装什么装,你明明就是陈XX。”阿德当时正在参加电脑展览,解释几句对方不信他也失去了耐性,一下挂断了电话。

  想不到,对方却又打电话过来,无论阿德怎样解释,都无济于事。电话的那一端就是小秀。阿德告诉记者,小秀打了好几次电话,不管阿德怎样解释就是不听,他便认定对方是恶作剧。一开始都是小秀打电话,后来反而是阿德打过去,“你打电话来搅和我,我也打电话去搅和搅和你。”

  一来二去,阿德后来知道了小秀是厦门的幼教老师,受人之托,要找朋友的台湾男友。阿德表示自己并不是她要找的人,可小秀就是不信。“我说不是就不是,你不信,我就到厦门给你看看到底是不是!”就这样,只是为了证实对方打错了电话,成了阿德第一次到厦门的理由。

  一见钟情,“错的人”是“对的人”

  过了一阵子,阿德真的从香港转机来到厦门。

  “当时,在我脑海中的目的,完全是一片空白。”阿德告诉记者,虽然事先有告知小秀自己何时坐飞机到,“搞不好只是个玩笑。我只知道一个名字,真假都不确定,她是否会来机场接我也不知道;同样的,我是不是真的会来,她也无法肯定。”已经离过婚的阿德说,自己已经那个年纪了,并没有太多浪漫的怀想。“一个从没见过、交往过的人,怎么会让我穿越海峡来只为了让她看看?我都想不懂当时在想什么。”阿德表示,无论冲动也好寄望也好,什么动机都没有。要说有的话,也许是从没来过厦门,想来厦门走走,或许可以散散心。

  结果这么一走,他用了后半辈子的时间。

  阿德回忆起在机场的第一次见面的情景:那时候是晚上九点多,机场里人不多,一个穿绿色衣服的女孩子独自坐在椅子上。阿德一眼就认出这个女孩就是小秀。他朝女孩走过去,女孩看到他也笑了。“你是小秀吗?”小秀点点头笑着说是,她才相信阿德不是自己要找的人。但是,对阿德来说“我的生活就此从台湾掉到了厦门”。

  瓜熟蒂落,没有隔阂忘年婚恋

  见到小秀后,阿德在厦门只呆了几天就回台北。之后,他就在台北和厦门两地飞。

  “第一次的几天互动,感觉两人很聊得来,双方都互相认可。”阿德告诉记者说,这是很奇妙的事情,因为两人不仅年龄差距大,各自所处的环境也差很多。“大陆与台湾民众在想法上还是有差距,可是我跟她完全没有隔阂,可以在思想上、心灵上沟通。”

  因此,两人坠入爱河,交往一年多后结成佳偶,并很快有了可爱的女儿。

  “她婚前婚后从不要求我什么。”阿德说,他送给妻子的礼物也只是结婚时的一条钻石项链,价值一万多元新台币,除此外,妻子却连衣服都不让他买。

  “如此美好的女孩,结婚前好几次我很徘徊,因为我不知道能给她什么样的未来。”阿德告诉记者,为了不误到小秀的幸福,有几次他要与小秀断绝关系,小秀却很坚决,这使得他也变得不考虑后果。

  好几次阿德问小秀,为什么会愿意跟他在一起?小秀回答:“我就是喜欢跟你在一起。”(尊重当事人意见,文中人物采用化名)(厦门商报 记者陈怀安)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