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职场新人”一周加班14小时 排全国第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职场新人”一周加班14小时 排全国第三
2010年01月25日 13:4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4日),第三方调查机构麦可思发布2009届大学毕业生“职场新人”月度跟踪报告,这份调查有全国4288人参与,在加班时间调查中,四川就业毕业生以平均每周加班14小时排在全国第三。

  22%毕业生成“月光族”

  调查显示,截至1月15日,2009届就业大学毕业生(包括本科与高职高专毕业生)平均月收入为1902元,平均月支出为1275元,平均月盈余627元。其中,有22%的2009届就业大学毕业生成为“月光族”,并有8%的毕业生月收入与支出之差小于或等于-250元,成为“负翁”。

  北京毕业生收入最高

  在收入前十名排行榜中,北京就业的2009届大学毕业生收入最高,为2536元,其次为上海2347元;其他收入位居前列的则包括浙江(2271元)、江苏(2234元)等沿海发达省份。

  四川毕业生周加班排第三

  在加班时间调查中,2009届就业大学毕业生平均每周加班13小时,周加班时间最长的省为黑龙江(16小时),其次为广西(15小时),四川以周加班14小时与广东、江西、山东并列第三。

  “经济压力”让男生最头痛

  此外麦可思还针对2009届毕业生面临的主要职场问题做了调查,他们遭遇最主要的3个职场问题为“个人发展空间小,找不到发展方向”“经济压力太大”和“现在掌握的知识、能力不能满足工作需要”。其中男性最头痛“经济压力”其比例为23%;而女性毕业生遇到最多的问题是“个人发展空间小,找不到发展方向”,其比例为26%。王光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