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校车司机酒驾 车上还坐着12名小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无证”校车司机酒驾 车上还坐着12名小学生
2010年01月25日 14:2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4日)天气有点冷,在拘留所过了一晚的安徽籍驾驶员汪某呆呆地望着天花板,有些无所适从。

  汪某因无证酒后驾驶被江北交警大队查获。他是江北一所学校的校车驾驶员,当时校车上还坐着12名小学生。

  酒驾司机载着12名小学生

  1月22日下午2点18分,江北交警董文瑞在环城北路西段巡逻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浙B20900的大客车在行驶过程中不时鸣喇叭。而当时大客车行驶的路面平整,车流顺畅,根本不需要鸣喇叭,董文瑞将这辆大客车给拦了下来。

  董文瑞在检查客车司机的驾驶证时发现,这本安徽阜阳籍驾驶证所载驾驶员姓名叫陈明,但证件上的照片和印章有伪造嫌疑,进一步询问客车司机时,一股酒气扑鼻而来。

  在随后的上车检查中,董文瑞发现这辆车身外写着“宁波市江北甬城学校”标识的29座大客车上坐着12名小学生,从司机口中了解到,这群学生刚刚考完期末考试,他准备前往湾头方向,将他们送回家。

  酒驾司机没有考过驾驶证

  司机有使用伪造驾驶证的嫌疑,并且需要做酒精测试,董文瑞决定将这个所谓的陈明司机带到大队做进一步的核查。

  一到队部,一直“嘴硬”说没喝过酒的司机改口了,交代说下午在校门口和几位朋友喝了点酒。

  经酒精检测证明,司机的体内酒精含量达到39mg/100ml,比20mg/100ml的酒驾标准高出近一倍。

  民警当即要求驾驶员签字确认,可这时让民警感到惊奇的是,这个司机竟然不识字。

  “我不识字,驾驶证是托我家乡的姨夫帮忙做的,我姓汪。”汪师傅说。原来他提供给交警的是一本假证,而他本人根本就没有考取过驾驶证。

  司机行政拘留15天

  交警的进一步询问得知,汪师傅自去年的9月起就开始被招聘在这所民办学校内开车,期间多次载着学生上下学,而并没被交警部门查获过。

  交警部门根据汪师傅无证驾驶,酒后开车及使用伪造驾驶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合并处以4500元的罚款外,还处行政拘留15天。

  目前,江北交警部门立即将此事件通报给校方领导和江北区教育局,希望各校车单位能切实负起学生安全运输的责任,加强对校车驾驶员的资格审核和安全教育,必要时也可请交警部门予以把关。本报通讯员 周信红 本报记者 尤畅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