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交警用漫画讲述酸甜人生 被称中国版高木直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宁波交警用漫画讲述酸甜人生 被称中国版高木直子
2010年01月25日 14:3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小欣”真名叫沈欣,今年29岁,是江东区交警大队民警。

  很爱画画的他,加入警队已经3年, 1月20日开始,沈欣将自己原创的《小小交警系列漫画》,上传到了东方热线论坛上,并不断更新,到昨天为止,已经有超过12000次的点击率,许多网友纷纷跟帖表示,这样的漫画很温馨,仿佛看到了“中国版的高木直子”。

  用漫画画出交警的日常生活

  “在实际工作中,除了交通教育宣传片和文字资料外,我总感觉,宣传的形式其实还可以更加多样化。”沈欣说。

  半年前,沈欣有了一个想法:用系列漫画的形式来宣传交通常识,他本来的设想是以一个普通驾驶员为主角,从他开始学车到上路的遭遇入手。但考虑之后,沈欣决定就以一名交警的日常生活为主线,能让更多人了解交警可爱的一面,还能结合一些知识点画,让大家学习到东西,于是就有了《小小交警系列漫画》的诞生。

  2009年12月29日,沈欣开始了第一组漫画的创作,并把漫画开始在日志中发表,第一篇就从交警的穿衣开始介绍:“不知道警察的衣服是不是都很多,反正我是塞了整整一个衣柜!”……

  用可爱幽默语言讲解交通常识

  在他的漫画里,除了第一人称的小小交警“我”外,还有一个角色,就是交警的老婆,几乎在每组漫画里,他都会先讲述一段关于交警工作的常识或者交通常识,然后是一段他与老婆围绕这个主题的对话,诙谐幽默。

  沈欣表示,创作中构思主题和故事最难。一旦灵感来了,下班以后他就赶紧冲回家,在白纸上用黑色水笔先画,然后扫描到电脑里,再用PS调整上色。

  目前为止,沈欣已经创作了15组系列漫画了,包括有对讲机的功能、交警的一天、交警的标准手势、用上了警务通、宣传片如何拍摄等等。

  漫画来源于真实生活

  对于漫画受到网友欢迎的原因,沈欣分析说:“漫画来源于我的真实生活,大概这就是网友们关注的最主要原因吧”。

  如在漫画《穿衣主题2》里,沈欣画得也是他的真实生活:在寒冷的早上,交警要出门执勤,穿上大衣、手套、护膝、皮靴,带着大头盔出门,结果老婆大喊了一句:“反恐呀!”进入电梯,整个电梯的人一直盯着他看,“足足24层楼的电梯呢,煎熬!”

  对于把老婆也被画进了漫画这件事,沈欣表示,老婆很支持工作,只是不满把她画得有点丑了,“来源于生活,也是高于生活的,呵呵,比如我很本人很瘦,但是漫画主角我就把他画得挺胖。”

  针对网友们提议多画画协警等的建议,沈欣表示,请大家不要着急,他接下来要画的主题还有很多,肯定会包括协警,还有一些事故的警示等等,如果宣传效果好,他也将考虑把这些漫画集结成小册子,发到更多的驾驶员手上。

  高木直子,日本漫画家,代表作品有《150cmLife》、《一个人住第5年》,《一个人上东京》等,她的特色就是把自己的私人体验和日常生活,用手绘本的形式表现出来,将一个小女人单身一人在大都会中打拼的心境细致地记录下来,一个人的吃穿住行,一个人的感怀心事,都放在读者的目光下晾晒。 本报记者 段琼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