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市场数百店铺停业 抗议匆忙拆迁建楼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宁一市场数百店铺停业 抗议匆忙拆迁建楼盘
2010年01月25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已拆毁的店铺和路面 作 者:王刚
店铺集中停业抗议 作 者:王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宁1月25日电 (记者 王刚)1月25日中午,广西南宁市虎邱装饰材料市场数百店铺集中停业,近百租户集中抗议市场方在没有与租户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匆忙开始拆店毁路兴建房地产项目。

  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几乎所有店铺都已经停止营业。这些店铺不是大门紧锁就是半拉下卷帘门,众租户正在围堵一台挖掘机,并阻止相关人员施工。在市场尽头,一段几十米长的路面已被捣毁,一些车辆被困在其中。

  据了解,这个占地数百亩的大型装饰市场位于南宁市区,拥有300至400间商铺。按照开发商的规划,这里即将兴建一个名为“江宇世纪城”的商住楼。对于这个规划,众多新老租户表示最近才知情,而不少租户刚花了巨额转让费转下店铺,有的还正在装修。对于市场方今早开始的拆迁举动,租户们义愤填膺。

  一陈姓租户告诉记者,他给了之前的租户25万元转让费,接下市场的3个铺面,2009年12月10日刚过户。在他几天前正要装修时,市场方的内部人员悄悄告知他不要装修了,否则到时亏得更多。“市场方明知市场要拆,干嘛还要给我们过户,而且还收了我们的过户费?”陈姓租户非常气愤。

  据悉,市场方跟租户的租约为每年一签。众多租户反映,12月底他们找市场方续签的时候,市场方说可能店铺明年要涨价,所以暂时不续签租约。市场方还说,这个市场5年内不会拆迁。

  “不给分文就把我们赶走,这是不合理的!”租户们要求延期拆迁,市场方给他们找地方继续经营,并给予有合理的赔偿。

  当问及下一步如何解决该事件时,市场租赁部的磨姓经理说:“平息这个事情,我们还有上级,还有总部,我们会根据各个时期的情况向总部汇报,再由总部决定怎么样解决。”

  目前,租户们要求延期拆迁,市场方给他们找地方继续经营,并给予合理的赔偿。 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