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名遭遇落户困境 济南“北雁云依”案今日开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起名遭遇落户困境 济南“北雁云依”案今日开庭
2010年01月28日 08:59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北雁云依”案即将有初步结果。主审法官告诉记者,除非在28日上午双方当事人有合法缘由申请延期,否则该案28日下午将在历下法院合议开审。

  济南市民吕先生因为给爱女起了一个很特别的名字“北雁云依”而遭遇落户困境——这个名字既不随父姓,也不随母姓,济南户籍部门认为按照现有规定,公民的名字必须在父母姓氏中选择一个冠姓,这个名字不改就没法报户口。本报在1月6日、7日、8日对此事件进行了连续报道。“北雁云依”案轰动全国。各大报刊、电视、网络也对此事进行了转载和评论,读者和网友对此事褒贬不一。一些社会学者撰文,从民俗学、法学等角度,支持吕先生,呼吁“给中华姓氏一个发展演变的机会”。去年10月,吕先生将此事诉诸法律,到历下法院提起了行政诉讼。经过一段时间的双方证据交换,法院原定在2010年1月25日开庭审理。由于被告方的原因,法院依法准许延期。

  原告吕先生告诉记者,1月25日是孩子的生日,他原本想在25日开庭的时候搞一些纪念活动,“现在只好取消了”。“我希望28日这次的开庭日期不会再有延期情形出现。”

  本报记者已经获准旁听采访此案,本报将对此案继续予以关注。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