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恋3个月女友患上白血病 男子不离不弃娶病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相恋3个月女友患上白血病 男子不离不弃娶病妻
2010年01月28日 16:1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1岁的“新上海人”朱啸峰和27岁的西安姑娘李客虹相恋仅3个月,小李就被查出身患绝症。小朱不仅没有望而却步,还娶小李为妻,耗尽积蓄并捐出骨髓用于治疗,让妻子找回生的希望。昨天,记者在长海医院见到了这对恩爱夫妻。

  倾囊救治

  去年春节前,小朱和小李相识。小李七八岁时,父亲因工伤去世,母亲改嫁,全靠奶奶拉扯大,这一身世让小朱对她更添怜爱。相恋才半个月,“考验”便从天而降。小李被查出患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后转为很难治愈的急性髓系白血病。同年6月初,小朱把女友接来上海治疗。因为舍不得恋人吃苦,小朱让医生给她用副作用最小却也最贵的进口药。小李的医药费花了30万元,绝大部分是小朱掏的腰包。他还将蒸蒸日上的会展公司转让出去,换回20万元救命钱。

  秘密结婚

  可是,成为恋人包袱的痛苦比肉体上的痛苦更甚百倍,小李看到小朱从事业有成变得一无所有,还欠下了20多万元债务,觉得不能再拖累小朱,开始拒绝吃药。

  看到恋人放弃求生愿望,小朱急在心里。考虑了两天,他向小李许下一辈子的承诺:“我们结婚吧!”去年9月,他们赶在骨髓移植手术前,回到小朱家乡湖北黄冈,瞒着父母领了结婚证。直到这几天,他们才向二老透露了这个秘密。

  捐献骨髓

  几个月前,小李的第一次移植手术出现排异反应,小朱又捐献出骨髓培养外周血干细胞,输入小李体内,改善基因,帮助供体成长,减少排异反应。或许是他的诚心感动了天地,很快第二次移植的供体找到了。不久前,小李成功实施了第二次移植手术。躺在无菌舱里的她,常通过对讲机告诉丈夫:“我一定会好起来,将来我要照顾你一辈子……”(记者 孙云)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