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一厂房突发大火 数十人逃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宁波一厂房突发大火 数十人逃生
2010年01月28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火灾现场
火灾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宁波1月28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王建国)28日下午14时许,浙江省慈溪市白沙路街道一厂房发生大火。接到报警后,消防官兵历经3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大火被扑灭,火灾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官兵抵达现场后,发现几座厂房已经完全陷入火海,周围浓烟弥漫,火借风势蔓延,对厂房、居民区造成了严重威胁。厂房上空布满高压电线一旦燃烧,定造成大面积伤亡。

  据附近居民描述:“下午我在家中休息,突然房间里灌满了烟雾,起初以为是邻居家烧火的烟,但这烟雾特别刺鼻,感觉不对劲。当她走出房间,只见房子后面升起一片黑烟, 房顶直窜出了火苗。我大叫,提醒其他住户避险”。

  附近厂房的员工说道:“真太吓人,那么大的厂房一下就全着了,连房盖都烧塌,火最凶猛的时候可达20米高,我都害怕把自己的厂房给烧着了,周围的房子都被这浓烟铺盖住了,那烟呛的我都透不过气,压根不能待人。无奈之下,数十人只好选择逃生。”

  情况了解后,指挥员立即通知供电局将电源切断并将参战官兵分为4组。为阻止大火蔓延,抢救厂内物资,官兵们采取“两头夹击,堵截火势蔓延通道”的灭火战术,占领周围通道的有利地势,用高压水炮车对厂内大火进行压制。同时,官兵们从厂内各个通道打开缺口,内攻进行灭火。

  在灭火中,由于大火猛烈,厂房屋顶被烧塌,这给灭火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为保障消防官兵内攻灭火安全,指挥员命令所有水枪手加强个人防护装备,同时安排一名号员跟随观察,一旦遇到危险,立即撤离火场。同时由于棉纱堆积,大部分存在阴燃,翻开棉纱后立即会冒出火舌,消防官兵不顾危险层层翻开挑战火魔,经3小时后成功将大火扑灭。

  目前,火灾原因和具体损失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之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