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煤气中毒频发 婴儿哭声挽救三人性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柳州煤气中毒频发 婴儿哭声挽救三人性命
2010年01月30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柳州一月三十日电(记者 蒙鸣明)广西柳州在冬季里出现少有回南天气,空气湿度大流动缓慢,居民煤气中毒事件频发。一月十八日晚,一婴儿的哭声挽救了煤气中毒的一家三口人性命。

  一月十八日晚十一时许,柳州一二0急救中心接到一男子打来的求救电话:“我和我老婆……头昏,一点力都没有……”男子语气虚弱、声音断断续续。接警员判断,求救人应该是煤气中毒,在问清地址后立即指派距该地最近的急救车前往救助。

  然而当急救车在数分钟后赶到到达该男子所说的柳州北雀路怡园新苑时,却发现并没有求救人所说的住址。为找到准确地址,接警员拨通求救人电话,而此时求救人在电话中喘气越来越粗,已无法说出一句完整的话,在断断续续地说出“17栋”、“5单元”、“330号”、“5栋”、“301号”等零碎信息之后,便无法说话,电话里只传来婴儿的哭声。

  现场所有人都焦急起来,急救人员和小区的保安开始在偌大的小区里寻找,希望能找到线索,但转了几圈下来,仍旧没有发现。此时接警员并没有挂断电话,因为这是与求救人唯一的联系,但时间一点一点过去,电话里婴儿的哭声越来越弱。危险正一分一秒靠近,现场所有人心急如焚。

  “小区里只有副二栋有五单元,会不会在那里?”小区里一个保安说到。根据这条线索,急救人员来到副二栋,而此时该楼居民大多已经休息,整栋楼有几十家住户,无法快速判断求救人住址。

  “赶紧拍门问住户,问哪家有几个月大的婴儿!”接警员灵机一动,指挥大家拍门寻找。急救人员拍开了几户人家询问,一居民提供信息,说某号房内正好有个两个月大的婴儿。急救人员和小区保安立即找到了这户人家。

  急救人员在门外隐约听到数声婴儿微弱哭声,立即破门而入,发现发现一男一女昏倒在床上,男子手边还有一部电话,在他们身边,一个婴儿仍在断断续续地啼哭。经检查,女子的中毒情况最严重,瞳孔已散大,被立即送往医院抢救。经过治疗,次日上午三人均已康复。

  参与急救的吴姓医生说:“幸亏及时找到了,要是再晚五分钟,人可能就没了。”据悉,此次险情是这家人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未开排气扇,加之室内不通风,才险酿悲剧。

  今年一月,柳州出现数次回南天气,空气湿度大而浑浊,很多市民担心潮湿空气进入室内而紧闭门窗,出现多起缺氧和一氧化碳中毒事件。一月二十七日,柳州市一天之内三人因煤气中毒死亡。据柳州市一二0急救中心统计,今年以来,该市共发生了七十七起煤气中毒事件,造成九十二人中毒,七人死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