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寻妻未果遭父亲痛骂 在火车站割腕自残痛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寻妻未果遭父亲痛骂 在火车站割腕自残痛哭
2010年02月08日 07:5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大汉黄文(化名)虽然身材高大,但从小他父亲就对他非常严格,婚后他也事事都按父亲安排去做。妻子不满黄文“父管严”,一气之下和弟弟赴莞打工,而黄文来东莞寻妻后妻子却不接电话。

  前天晚上,黄文给父亲打电话“汇报”情况,遭到父亲痛骂,一时气急的他在东莞铁路口岸候检大厅割腕自残。所幸常平边检站官兵及时将他劝下,并给了他820元的路费以及食品,黄文流泪表示以后再也不会做傻事,“一定好好过日子。”

  大汉车站大厅里割腕自残

  “有人要自杀,你们快去看啊!”前天晚上8时左右,一名旅客慌张地跑向正在口岸限定区域执勤的边检哨兵。接到消息后,边检站立即派出20名官兵赶到事发地点。

  在出事地点,边检官兵看到一名身材高大的年轻男子坐在电梯旁的地上,右手拿着水果刀,而他的左手小臂上已密密麻麻有很多刀痕,鲜血不停往外渗,地下还有一摊血迹。

  边检官兵一边控制局面,一边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这名男子看到许多人围着自己却一点也不惊慌,依然坐在地上,目光呆滞地望着围观他的市民。

  放下刀后大汉失声痛哭

  为防止这名男子继续自残,常平边检站站长柏楚勇一边与之对话,安抚情绪,分散注意力,同时要求官兵做好防范准备。几分钟后,铁路派出所民警和火车站工作人员也来到了现场,经过大家的极力劝说,大汉终于把刀子扔到旁边,心情也逐渐平静。

  柏楚勇递给大汉一支烟,并问起了他的名字。这时,大汉突然失声大哭,“我来这里找老婆没找到,打电话回家又被父亲骂了一顿,一时气不过来不想活了。”

  原来,这名大汉叫黄文,是山东东营人,他父亲历来对其要求严格,而黄文即使在婚后仍是万事都听父亲安排。妻子觉得黄文没有主见,一气之下离家跟着弟弟来东莞打工。眼看将到春节,黄文到东莞想找妻子回家,可是妻子却一直不接他的电话。

  前天晚上,黄文打电话给父亲“汇报”情况,谁料又被痛骂一顿。想到自己夹在两个最亲的人之间“左右不是人”,黄文一时气急了就做出了自残的傻事。

  男子左臂竟有一百多刀口

  1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而此时黄文却说身上没钱不配合治疗。常平口岸分局局长黄志军马上掏钱给他垫付了全部医药费,经过简单的伤口处理后,边检官兵又将黄文送到了常平医院治疗。

  在常平医院,医生在黄文自残的左手小臂上竟然发现了旧伤新伤一百多个刀口。医生给他缝了针,包扎了伤口,并免掉了全部医药费。看到众多好心人的热心救助,黄文的情绪逐渐稳定下来,边检官兵随后也联系上了他的家人。后来,边检官兵将男子送到东莞火车站,并送了他820元路费和食品。(谢华兴 黄必智 闻思思)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