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黄河大桥三车坠桥2死2伤 交警疑因路面结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黄河大桥三车坠桥2死2伤 交警疑因路面结冰
2010年02月08日 08:51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辆油罐车坠下大桥,身首分离  商报记者 邓万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凌晨5时许,黄河大桥上一公里内,一辆煤车、一辆货车和一辆油罐车分别冲断护栏坠入桥下。据民警介绍,事故原因疑是桥面结薄冰导致路面湿滑所致。

  现场 一公里内,三车相继坠桥

  昨日下午3时许,郑州市黄河大桥约705公里处桥体东侧,一段30多米长的隔离护栏被撞断,破损的路面旁,一件蓝色羽绒服浸泡在路面泥水中。从桥上往下看,约30米高的桥下,一片田地中散落着篮球场大小的大片黑煤。

  坠落的煤车已被拖走,但残留的大片煤灰上还烙有一个长方形的车顶印记,印记上还留有一个倒车镜和一个车大灯。

  一名环卫工人说,这两天天气湿冷,凌晨时黄河大桥桥面结有薄冰,煤车很可能就是因为车轮打滑而坠入桥下的。对于桥上的蓝色羽绒服,环卫工说,煤车冲入桥下前,桥上还有两辆煤车相撞,衣服是另外一个煤车司机的。

  从事故地点由南向北走约200米处桥体东侧,同样有一段护栏被撞开约50米长的豁口。桥下,一辆白色油罐车车头与车身分离,倒扣在田地里。油罐车车头下方压着一根路灯线杆。

  “还有一辆车坠落在大桥西侧。”现场一名路政人员说,距离油罐车向北约300米处,一辆小型货车也在凌晨5点左右坠下桥。

  记者跟随路政人员来到小型货车事故地点。路政人员说,货车早上10点左右已被交警拖走。可以看到,桥下还留有近百箱双汇火腿肠散放在田地上,一些箱子已被打开,不少火腿肠的外包装也被人剥开。

  在大片火腿肠旁,一辆白色丰田轿车内坐着两个男子,他们是负责看守这些火腿肠的,以免被人拾走。

  伤情 煤车内两人死亡,罐车内两人受伤

  这时,大桥上一辆印有“公路局”字样的拖车由南向北驶来,拖车后放着一辆被撞得变形的货车底盘。货车的三个轮子被撞歪,车头完全被撞瘪。据拖车司机说,这辆车正是冲断护栏坠入桥下的煤车。

  处理事故的交警六大队民警称,三辆车坠桥事故发生点都在黄河北岸,而且三车相距不超过一公里。“在三辆车坠桥的同时,路面上估计还有其他车辆连环相撞。”

  对于三起坠桥车辆伤亡情况,王警官称,煤车内的两人在车辆坠桥后经抢救无效死亡。至于油罐车司机,据一位史姓民警介绍,罐车内两人虽受伤但无生命危险。对于装载火腿肠的小型货车伤亡情况,他表示不是很清楚。

  提醒 最近雨雪天气多,请谨慎驾驶

  随后,记者拨打郑州市120急救中心。值班人员称,昨日凌晨5时许,黄河大桥上确有好几起撞车事故,共有7人受伤,伤员分别被省职工医院和郑大四附院带走治疗。

  不过,对于三辆坠桥车辆人员情况,120称也不清楚。

  “如果不是坠桥时是车底朝天倒扣在地面,可能车内人员也不会逝去。”对于煤车内两人的死亡,事故民警也赶到惋惜。同时民警提醒司机,近一段时间,郑州市雨雪天气多,道路路面湿滑,驾驶员驾车时应谨慎驾驶,以免出现事故。(河南商报 李政 吕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