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邯郸火车站站台生娃 暂取名“邯生”(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孕妇邯郸火车站站台生娃 暂取名“邯生”(图)
2010年02月08日 11:09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预产期在年后,谁料还未到保定老家,妻子在火车上就出现临产征兆。无奈,丈夫携妻子就近在邯郸下车。刚走出火车,肚子里的孩子就再也等不及了,伴随着一场紧张的爱心接力,孩子顺利地生在了站台上。看到妻女平安,小董在站台上大礼跪谢邯郸火车站的好心员工。

  -列车行驶中孕妇临产

  小董是河南安阳人,媳妇娘家在保定满城县。夫妻俩一直在湖南省衡阳市打工,眼看春节马上就要到了,他们便商量着在春节前回一趟保定老家。因为媳妇怀有身孕,上火车前还特意在医院检查了一番,医生告诉他们,预产期在正月初六。

  2月6日上午近11时许,夫妻俩在衡阳火车站登上k186次火车,踏上了回保定老家的旅程。

  车过河南安阳站不久,妻子对小董说肚子有点儿疼,他们认为是肚子可能着凉了,因未有临产迹象,夫妻俩并未太在意,心想可能只是虚惊。但时间不长,肚子疼痛加剧。小董询问了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得知前行不远便是邯郸火车站,为确保安全,他们决定到邯郸下车。

  -孩子生在站台上

  2月7日凌晨6时46分,天色微明,K186次列车到达邯郸火车站。小董背着几包行李,搀扶妻子在邯郸站下车。

  脚还未在站台上踏稳,妻子突然疼痛难忍,“羊水破了,看见媳妇脚下的地面上有血,心想完了!”小董说,头一下就蒙了,他没想到来得这么突然,天寒地冻,身边没有一个亲人,他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站在附近的火车站值班员王周看到了这一幕,立即跑了过来,凭着多年前在部队做过卫生员的经验,他将帽子摘下戴在小董妻子头上以免着凉,让正傻站在一旁哭喊救人的小董把行李打开,找出被褥铺在地上,然后让小董妻子平躺,自己又脱掉身上披的棉大衣盖在她身上……

  几乎与此同时,王周利用随身携带的电台呼叫调度中心速来支援,并拨通120急救电话。

  但时间不等人,肚子里的孩子急着要来到这个世界。疼得失去理智的小董妻子,一口咬住了王周的右手,王周虽疼得钻心,但他还腾出另一只手“接生”,狠命忍住疼痛。约五六分钟后,一声新生儿的清脆哭泣声响彻站台。孩子平安出生,小董妻子的嘴松开了,王周的右手被咬出了血印。

  其间,火车站领导和五六名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他们在急救车到来前打开行车通道,并拿来了棉衣为小董妻子和新生儿保暖。

  小董眼见这一切,眼含热泪,激动不已,在站台上向车站工作人员大礼跪谢……

  十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赶来,母女随即被送往医院。

  -孩子取名“邯生”

  2月7日上午,邯郸市人民医院(原铁路医院)妇产科一间病房里暖意融融。邯郸火车站领导和王周等几名工作人员正在陪小董一家聊天。小董妻子气色不错,女儿则在一张小床上睡得香甜。

  据介绍,母女二人平安,不日即可出院,此番经历可谓有惊无险。面对赶来看望的车站领导,小董说:“幸亏大家热心帮忙,感谢铁路的工作人员。”他已将孩子出生的消息告诉家人,其家属将很快赶来邯郸照看。“客串”接生员的王周告诉记者,他给孩子暂取名“邯生”,另外也很爽快地答应了小董夫妻俩让孩子认其做干亲的请求。(燕赵都市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