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欲复婚受阻 持铁锤猛砸前妻父亲致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欲复婚受阻 持铁锤猛砸前妻父亲致死
2010年02月08日 13:39 来源:大江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30日晚,于都县警方经缜密侦查,快速破获盘古山镇“2010·1·28”故意杀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曾某。

  头部遭钝器打击 中年男子死在村道边

  1月28日9时许,一群众报案称,其48岁的叔叔黄某在盘古山镇长龙村村道边死亡,死者头部有3个明显的伤口。

  接警后,该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对现场和尸体进行详细勘查、检验,及案发现场周边群众进行走访,并对死者生前的关系人和本村相关人员逐一调查,调取案发地区的相关数据。

  经现场勘察和尸检,死者衣着完好,随身财物仍在,死者颅骨爆裂,有7个钝器打击形成的伤口,死因为严重颅脑损伤,死亡时间为1月28日上午8时许。现场有打斗痕迹,离尸体一米处有一小块疑似摩托车上掉落的塑料碎片,离尸体5米处放着一把土铳,土铳已上硝但未击发,硝斗上盖着一片防雨用的塑料薄膜。另一路走访的民警得知,死者系1月27日晚20时许离家外出打猎,1月28日早上家人外出寻找才发现其死在村道边,现场的土铳是死者本人的。

  动机不明陷困境 现场碎片牵出昔日女婿

  死者带有一把上了硝的土铳却被他人用钝器击打致死,这说明犯罪嫌疑人有接近的过程;案发地路边四周无隐蔽场所,这说明不具备伏击杀害死者的条件。因此,民警分析认为熟人作案的可能性较大。民警调查发现,死者生前为人本分,既无感情纠葛也未与他人有较大的矛盾。而现场死者身上的财物仍在,说明也不是谋财害命,侦查工作一时陷入困境。

  正当侦查工作一筹莫展时,另一路民警获知一条重要线索,死者的女儿曾嫁给靖石乡黄沙村的曾某,多年前已离婚,曾某去年找过黄家要与其女儿复婚。

  民警迅速赶往靖石乡开展外围调查,并对曾某案发有效时段的活动情况进行了分析,经调查,发现其于1月27日21时许在案发现场附近出现过。1月29日下午,民警对曾某的摩托车进行检验,发现摩托车四位塑料盖缺失一个脚架,经技术人员比对,确认杀人现场提取的塑料碎片就是该摩托车挡泥板塑料盖缺失的一个脚架。

  1月29日晚,民警依法传唤曾某,与民警一接触,曾某就矢口否认其近段时间曾到过盘古山镇,更否认到过地处偏僻的长龙村。在进一步的突审中,曾某最终交代了其因婚姻纠纷杀害黄某的犯罪事实。

  因感情纠葛 巧遇“岳父”起争执

  经查,1月27日21时许,犯罪嫌疑人曾某因婚姻纠纷从靖石乡骑摩托车去盘古山镇找黄某,在盘古山镇长龙村雷公坝桥边恰巧遇见黄某,因曾某与死者女儿离异已久,死者对曾某提出的要求未予理睬,随后双方发生争执和撕扯,撕扯过程中,黄某拿起铳管想击打犯罪嫌疑人曾某,曾某见此情况,遂骑摩托车将黄某撞倒,并用摩托车上的铁锤连续猛砸黄某头部后逃跑,致黄某严重颅脑损伤致死。(新法制报 刘称荣 雷桥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