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限行逃检查撞伤交警 驾车人一时冲动领刑10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违反限行逃检查撞伤交警 驾车人一时冲动领刑10月
2010年02月08日 15:4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认罪,我自己的行为是错的,我为自己给民警造成的伤害道歉,并且愿意配合法院尽快赔偿。”今天上午10点,因涉嫌妨害公务被起诉到海淀法院的于某在法庭上为自己的行为忏悔。

  违反限行 撞伤执法民警

  检察机关指控,2009年11月9日14时许,于某在海淀区西三环花园桥下辅路红绿灯处违章驾驶当日限行车辆,在海淀交通支队民警罗旭对其依法检查时,拒绝出示驾驶证,并开车逃跑。逃跑时将民警撞到,导致民警罗旭左颜面部、左膝软组织挫伤,脑外伤后神经反应,经鉴定系轻微伤。

  违法司机被判刑10个月

  2001年11月13日11时许,被告人于某被抓获归案。于某说,当时他是去医院看望父亲途中,“我父亲骨折住院了,我10天前刚从澳大利亚回来,我拿的驾照是澳大利亚的,还没有来得及去换领国内驾照,所以想回避检查。”

  说起当时的情况,于某非常后悔:“我确实不知道民警被撞到了,我本来是个外科医生,平时遇到有人需要帮助,我都会帮忙的,绝对不会故意撞到人。当时我真的脑子糊涂了,而且满脑子都是侥幸心理”

  虽然于某表示后悔,但由于受伤民警不接受调解,法院最终判决于某妨害公务罪罪名成立,于某被判服刑10个月。于某当庭接受了法院判决,没有提出上诉。

  庭后吐心声:最怕孩子知情

  宣判后,在记者提出采访要求时,于某犹豫了很久,才接受了采访。他解释说:“我不希望你曝光我的情况,我真的是怕孩子知道我现在的处境,我的小孩学习成绩很好,如果让他们知道我的事情,对孩子的打击太大。”

  在记者采访时,于某还要求他的律师必须在场,在每次回答记者提问时,他都会习惯性地回头征求律师的意见。而当记者问到当天民警执法情况时,在律师的建议下,于某拒绝回答记者的问题。“对当天的情况,以法院认定的为准,我就不再说了。”

  于某一再表示给家人添了很多麻烦,并希望记者能帮助他规劝那些像他一样存有侥幸心理的人:“法律真的很公平,千万不要违法犯罪。” (记者周明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