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8·31纵火案元凶一审被判死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丽水8·31纵火案元凶一审被判死缓
2010年02月08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丽水2月8日电 (记者 江耘 通讯员 李正坤)因为邻里间的一点小矛盾,便将汽油泼进邻居家并放火,致使邻居一家4口被烧伤,其中3人身体90%面积烧伤。近日,浙江丽水市法院一审判处纵火案元凶汤某死缓。

  2009年8月31日下午5点32分,丽水莲都消防大队接到支队指挥命令称,位于白云小区28幢的民房有大量的浓烟冒出,据报警人说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莲都大队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20名官兵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扑救。

  离现场不远就已看到火灾地点的上空笼罩着大量的浓烟。17时40分,莲都消防大队官兵到达现场,3名被困人员已逃出火灾现场,身上有大面积被烧伤。当时,该房屋处于猛烈燃烧的状况。后经25分钟的救援,火势终被压制下去。

  后经调查,该起火灾为人为纵火,案犯汤某与应某隔壁邻居。据了解,因不能妥善处理邻里关系,应某长期和周围邻居存在一定矛盾,与汤家也一直存在隔阂。

  2009年8月29日傍晚,汤某回家发现对门应某家有一袋垃圾放到了自家的门前,影响通行,便将这袋碍事的垃圾踢回应某家门口,被应某妻子看见,双方便发生口角。随后,应某将汤某柴火间的木门敲坏,这惹恼了汤某。汤某报警后,社区派出所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调解,因双方各执己见,一时得不到有效解决。

  8月31日下午,正在修理店上班的汤某得知应某再次将其柴火间敲坏。闻讯后,汤某怒不可遏,从店内拿回装有汽油的油壶,当天傍晚敲开应某的家门,用打火机点烧油壶内的汽油,燃烧的汽油被扔进应某家里后,迅速点着了应某家的家具。

  在闷热的夏日,这个油壶瞬间演化为大火,应某一家四人被不同程度地烧伤,所幸消防部门及时赶到,没有酿成更多的损失。汤某事后后悔不已,但一时冲动酿成的惨剧已伤害了两个家庭。(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