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团伙夜晚专劫单身女性财色 还拍裸照威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犯罪团伙夜晚专劫单身女性财色 还拍裸照威胁
2010年02月09日 09:00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夜幕下,几名歹徒驾驶面包车在城内大街小巷到处转悠,每当僻静路段有独自行走的单身女性出现,他们便开车悄悄靠近,趁女子不备将其拉进车内,一番抢劫后,再进行强奸,并拍下裸照加以威胁。昨日,省公安厅在社会治安冬季行动通气会上公布,成都警方经过2个月的侦查破获了此案。目前,4名涉案嫌疑人已被批捕。

  凌晨下班回家她被劫财劫色

  2009年10月14日凌晨2时,在青羊区长顺街某酒楼上班的李莉下班回家。刚行至东门街时,一辆灰色面包车一个急刹停在了李莉身边,还没等她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车上两名男子已经将其拉上了车。在门窗密闭的面包车里,几名男子持刀将李莉抢了个精光,惊魂未定的她还被其中两男子轮奸,并被拍下裸照。作案后,几名男子在一僻静处放了李莉,随后迅速驾车逃离现场。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察觉到这可能是一系列案。通过网上梳理和调查访问,民警发现自去年10月以来,成都市青羊区、双流、温江、龙泉驿等辖区先后发生了4起驾车抢劫案件,其作案手法、作案工具、嫌疑人体貌特征均相似,遂将4起案件并案侦查。

  据李莉反映,当她告诉对方自己住在双林路时,几人表现得对那一带情况很熟悉。据此,警方分析嫌疑人可能经常活动于双林路、万年场一带。通过摸排调查,民警发现在万年场卖建材的刘万章有作案嫌疑。经调查,刘万章有一辆车牌号为川A84X10的灰色面包车,他经常向家人提起自己有几个经常在一起打牌喝酒的高中同学。可是在辨认刘万章的照片时,李莉却称,当时在车上似乎没有这个人,由于天黑加上恐惧,当时也没看清楚作案车辆的车牌号。

  开车寻找目标 3月内作案17起

  同年11月2日和11月18日,新都辖区内连续发生3起夜晚驾驶面包车抢劫单身妇女并强迫受害人拍裸照的案件。民警通过分析,发现从天网录像中提取到的嫌疑人车辆照片与刘万章的灰色面包车为同一款车型,且作案手法也相同。刘万章成为重点嫌疑人之一。为此警方成立了专案组,不久专案组查出了刘万章的同学肖云、刘强、陈东等3人的真实身份。通过新都抢劫案受害人辨认,确定刘万章、肖云、刘强、陈东有作案嫌疑。据查,肖云、刘强、陈东都是无业人员,均20岁出头,他们长期住在万年场周围各小旅馆,行踪不定,这给抓捕工作增加了难度。

  同年12月16日,专案组在成都交警五分局事故大队的协助下,将到交警分局处理事故的刘万章抓获。经过突审,刘万章交待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和肖云可能的隐匿地点,并且同意帮助警方抓获其余人员。下午3时,民警在青羊区文家场一家具厂内将肖云抓获,另一组民警在万年场路月牙泉茶楼将刘强、陈东抓获。

  据交代,该犯罪团伙从2009年10月开始纠集在一起,由刘万章驾驶其面包车,流窜于成都市新都、温江、双流、龙泉以及德阳、广汉等地疯狂抢劫、强奸作案13起。后经网上比对,警方查实嫌疑人刘万章、刘强、陈东于11月24日至12月8日窜至浙江台州购买一辆二手车,采用相同的手法在台州实施抢劫4起。(文中人名均为化名)天府早报记者关义霞 实习生岳杨阳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