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多舛却很乐观 60斤小伙想要只“金毛”陪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命运多舛却很乐观 60斤小伙想要只“金毛”陪伴(图)
2010年02月09日 10:50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乐观的小伙子王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知道作为低保户想买金毛狗确实不应该,但是能有一只金毛狗是我儿子最大的心愿,也可能是他最后的心愿!我家一个月的低保金是405元,我知道根本买不起金毛狗,所以我想请记者帮帮忙,看看有没有好心人愿意400元卖给我一只……”2月8日下午,沈河区低保户邢大姐拨通了沈阳晚报的热线电话,听到她的“特殊求助”,记者马上赶到她家。

  一家6口 “蜗居”小单间

  邢大姐的家在小西门附近一座高层住宅的11楼,记者14时左右来到这里时,楼内居民称电梯开放时间已经过了,要想上楼只能爬楼梯。当记者上到8楼时,看到前面有两个人正蹒跚着上楼,一个是年过8旬的老人,另一个则是瘦得有些吓人的小伙子。简单交谈后,记者了解到那个很瘦很瘦的小伙子就是邢大姐的儿子王聪。22岁的王聪由于多种疾病缠身,体重只有30公斤左右。来到了王聪的家,房门一打开,里面的情景令人吃惊。只有十几平方米的卧室里挤着两张双人床,其中一张床上还躺着一位瘫痪的病人。王聪告诉记者,这是她的姥姥家,除了他和母亲外,这处只有30多平方米的单间里还住着85岁的姥姥、瘫痪的大舅、没工作的大舅妈和刚参加工作的表哥。记者在房间里看到,除了一台电视机外,家里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和电器。

  命运多舛 他却很乐观

  邢大姐当时不在家,王聪一边喘着气一边告诉记者,他的妈妈现在在一家浴池打工,每个月能有500元钱的收入。可能是上楼有些累了,他很快蜷在床上,他的姥姥马上过去给他按摩。王聪说,由于身体难受,每天都需要有人帮他按摩,姥姥按累了,舅妈就帮忙,妈妈下班后就是妈妈按。

  由于太过瘦弱,王聪的身体基本上就是“皮包骨头”,他的胳膊只有正常人的1/3粗。据他讲,在他4岁时,就被查出身体有病。为了给他看病,爸爸每天都很操劳,结果在他上初一时,爸爸因为积劳成疾,又耽误了治疗,不幸去世。为了给他治病,爸爸去世二年后,妈妈又带他去了北京。结果医生告诉妈妈,他得的是一种先天性疾病,在他之前全世界可能只有两三个病例,根本没有办法治疗。

  从北京回来的当天,他的母亲因脑瘤住进了医院,做了开颅手术才抢救过来。从2001年父亲去世后,他就和母亲一直住在姥姥家。现在他不光有先天性胰腺囊肿,还有肾病综合症和糖尿病,但由于家境太过贫寒,他根本吃不起治疗用的药,就连必须注射的胰岛素也是市面上最便宜的。“长这么大,我从来没吃过肯德基、麦当劳,几次妈妈想带我去吃,但到了门口我就说身体不舒服!其实我不是不舒服,是真舍不得啊,一顿肯德基估计得20多块钱吧,那都够我们一家6口1天的伙食费,我哪能去吃啊!”对于自己的病,王聪看得很开:“我妈妈和家人一直想瞒我,其实我早就知道了,我的生命其实已经开始倒计时了。但为了妈妈,为了爱我的亲人们,我必须要坚强地活下去!”

  想要“金毛” 只因太孤独

  对于妈妈向媒体求助想给他买“金毛”的事,他事先并不知情,他没想到自己和妈妈开的玩笑竟被妈妈一直放在心上。“就我们家的情况,根本买不起那么好的狗,但我真的特别想养一只。以前我身体允许时,下楼时常和邻居养的金毛狗玩,但现在很少下楼了……”王聪说话时神情略微有些黯淡。王聪说,他最开始有病时,学校组织过捐款,同学们也对他都很好,经常找他出去玩、聚会。但随着自己病情的加重,自己不得不故意远离原来的朋友和同学。“我不能每次出去都让别人给我花钱啊!所以我干脆就不和他们来往了!我总想,要是有只懂事的金毛狗,也许我就不孤单了!”王聪本来很喜欢看书,但由于糖尿病,他的眼睛已经看不清书了,他又买不起眼镜,所以平时只能看看电视。对于电脑和网络,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对记者说:“我到现在都没摸过电脑,更别说上网了,电脑对我来说,是更大的奢望!”在2010年春节前,王聪的“心愿”能否实现?本报还将继续关注!

  记者 刘强 实习生 白荣华 摄影 沈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