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女工除雪时家中突发火灾 瘫痪丈夫丧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环卫女工除雪时家中突发火灾 瘫痪丈夫丧生(图)
2010年02月09日 10:57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伤心的环卫女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月8日中午12时20分左右,和平区南京北街永宜巷41号楼4楼一处民宅突然起火,一名瘫痪在床的53岁男子不幸在火灾中丧生。周围邻居不无叹息地表示:“要不是他的妻子是环卫工人,一直忙着除雪,这事儿可能不会发生!”

  40岁老楼起火

  记者13时左右到达事发现场时,南市消防中队的官兵正在对火场做最后的清理。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发生火灾的41号楼是一栋楼龄近40年的老楼,没有供暖设施,靠生炉子和电取暖。发生火灾的是4楼的一处住宅,当时烟和火都很大,但消防车到了不久,火就被扑灭了。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事发时起火住宅内有一名瘫痪的男子,由于无法逃生,不幸在火灾中丧生。

  邻居拽住“救夫女”

  记者走到4楼的楼梯口时,见到北市社区的工作人员正向一名身着环卫工作服的女子询问着什么。这名环卫女工正是起火住宅的房主。最先报警的社区工作人员周先生告诉记者,12时20分左右,他巡访途经这里时,看到不少人在楼下围观,而4楼的一个房间正在向外冒烟,他一边报警一边冲了上去。他上楼时,那名环卫女工刚好把门打开,一股浓烟夹着火舌顺着门口喷了出来,由于火势很大,人根本无法靠前。还有围观者告诉记者,那名环卫女工曾多次试图冲到房间内救丈夫,但是被邻居们拦了下来,不然也很可能命丧火中。

  当时她正在除雪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死者姓刘,由于脑梗塞,已经瘫痪在床3年多。他的妻子是一名环卫工人,由于前几天降雪比较大,2月7日晚,他的妻子已经除了一夜的雪。2月8日早6点多,他的妻子回家给他做饭后,只在家休息了不到1个小时,就又出去除雪了,而等到中午回家休息时,却发现家里已经起火。可能是过于劳累,记者询问一些情况时,这名环卫女工几乎是面无表情。尽管民警和消防人员一直拦在门口,但在她的一再坚持下,最终她进了屋。知情者告诉记者,夫妻俩的孩子在北京打工,过几天就要回沈阳了。

  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刘强 实习生 白荣华 摄影 沈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