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口簿出错 九旬老翁一夜“年轻”20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户口簿出错 九旬老翁一夜“年轻”20岁
2010年02月09日 15:28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九旬老翁,一夜之间在户口簿上“年轻”近20岁。面对“时光倒流”,老人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年龄不符,老人生活中遇到了很多麻烦。

  近日,家住让胡路区奥林国际公寓的王大爷给记者打来电话,讲述了年逾九旬的父亲想改回身份证上年龄的事情。“我是家中长子,今年71岁,我父亲92岁了,可他户口簿上显示的年龄竟是75岁,你说可笑不可笑?”电话中,王大爷无奈地对记者说道。

  随后,王大爷向记者讲述了因父亲的年龄与户口簿上的年龄不符所带来的麻烦事。2008年,王大爷的父亲生病住院,由于老人年纪较大,医生开药用药格外谨慎,一直按照户口簿上的年龄严格控制药品剂量。老人临出院时,医生又给开了很多价格不菲的专用药品,直到老人到医院复查时,家人才知道医生一直按照老人户口簿上的年龄叮嘱用药。

  “好在多是些保养类的药品,剂量稍多稍少不会影响什么。”王大爷说道。

  由于在生活中遭遇了很多麻烦事,王大爷到父亲户口簿所在地的公安部门,欲更改回实际年龄,无奈工作人员经过多番查询,仍没能找到老人的身份底单,此事只好暂时搁浅。

  现在,王大爷父亲的身份证上仍没有改回真实年龄,有时候,老人家想起此事便会和王大爷提一提,成了一块心病。近日,王大爷还是想再去一趟公安部门,试试帮父亲完成这个心愿。马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