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富家子弟为寻求刺激抢劫 将超市店主砍成重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五富家子弟为寻求刺激抢劫 将超市店主砍成重伤
2010年02月09日 16:43 来源:南昌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了寻求刺激,几名富家子弟模仿警匪片实施抢劫犯罪,这不是成龙主演的《新警察故事》,而是发生在南昌的一个真实故事。昨日,警方传来消息,五名涉案嫌疑人已被刑拘。

  - 案发

  3蒙面男子将店主砍成重伤

  1月19日深夜,南昌市公安局青山湖刑侦大队接到报案称,青山湖北京东路“京东烟酒超市”发生一起蒙面持刀入室抢劫案,三名男子戴着头罩,手持枪、砍刀等凶器,抢走现金及香烟,总计两万余元。店主因激烈反抗被劫匪砍成重伤。

  据受伤店主熊先生称,案发当晚10时许,一男子进入超市买烟时,突然用枪顶在他的头部。随后,又有两名戴头罩的男子冲入超市,他们用鞋带、编织袋等物将熊先生绑在床铺上,并开始洗劫超市内的香烟及现金。

  熊先生趁劫匪不注意挣脱绳子,并抢下其中一名歹徒的砍刀与劫匪对峙。打斗中,熊先生虽砍伤一名歹徒的头部,但自己也被穷凶极恶的劫匪砍成重伤。

  - 侦查

  两起劫案系一伙嫌犯所为

  接到报案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侦查中,警方发现,1月5日,西湖区天佑路宏利超市曾发生一起蒙面持刀抢劫案,其间,四名劫匪持刀蒙面,捆绑店主并抢走价值七万余元高档烟、酒及现金。

  根据现场痕迹、物证、作案手段等信息,办案民警认为这两起案件都是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

  随后,警方一方面对南昌的医院诊所进行盘查,寻找到被砍伤劫匪踪迹。另一方面,民警找寻一些在北京东路载客的客运车辆司机,希望能觅到劫匪逃跑的路线。

  - 抓捕

  警方根据口音抓获5名嫌疑人

  果然,在调查访问中,警方获取一条重要线索:案发当晚10时30分许,一名出租车司机开车经过京东超市时,一名男子招手打车,上车后该男子并未马上走,而是要求司机在外等待自己的同伴。

  10分钟后,从超市出来三名男子,其中一人头部受伤流血。司机见势不妙,赶忙驾车离开现场。

  通过回访司机,警方了解到,打车男子带吉安口音,在等待同伴时与司机攀谈,曾提及自己在南昌学习。根据这一重要信息,警方开始重点排查江西吉安籍学生,并最终锁定五名江西吉安永新籍犯罪嫌疑人。

  2010年1月29日,警方遂赶赴吉安市永新县,成功将五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 审讯

  富家子弟抢劫只为求刺激

  昨日,在青山湖公安分局,办案民警表示,五名犯罪嫌疑人家境都很富裕,其中有一嫌疑人还是某政府官员的子弟。

  据五名嫌疑人交代,他们都是高中同学,后都来到南昌读高校。寒假前夕,五人聚在一起商量,寒假期间要想办法弄些钱花。其间,有人提议持刀抢劫来钱快且比较刺激。

  这个提议立即得到其他人的响应。1月5日下午,他们先买来仿真手枪和砍刀等作案工具,准备实施抢劫。

  当晚10时许,其中三人蒙面窜至西湖区天佑路宏利超市(当日有两人要参加考试,未参与作案),按照事先的分工,先由一人假装买东西,用枪控制住店主,随后另外两人迅速进入超市将店主捆绑住,抢走价值七万余元高档烟、酒及现金。

  作案前拿警匪片当“教材”

  第一次抢劫得手后,5人极有成就感。于是,他们又预谋策划另外一起案件。由于觉得徒步逃走太危险,他们便决定叫辆出租车接应。

  令办案民警哭笑不得的是,五名嫌犯之所以选择蒙面抢劫超市,是因为几人平时爱看警匪片。总结看过的警匪片,五人认为蒙面抢劫的案件,警方侦破起来难度较大。

  目前,五名嫌犯已被刑拘。

  周翔 实习生 朱茜 主力记者 徐云龙  刘铭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