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新郎看到乘警慌神 经查原来是网上逃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准新郎看到乘警慌神 经查原来是网上逃犯
2010年02月09日 16:46 来源:南昌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湖南男子涉嫌造成重大安全事故,在案发后潜逃,隐匿数年后,他与一北京籍女子恋爱。2010年2月8日,该男子与女友到北京举办婚礼的途中,被乘警擒获。

  “新郎”举动引乘警警觉

  8日10时许,由南昌开往北京西的T146次列车运行在石家庄至保定区间,在车厢里巡查的乘警发现4号车厢里热闹非凡。原来,一对即将完婚的准夫妻正在向其他旅客派发喜糖。见有乘警走来,“新娘”让“新郎”再拿点糖果出来给乘警,叫了半天,“新郎”却没动静。“新娘”回头一看,却发现刚才还兴高采烈的“新郎”,此时却蜷缩在座位的角落里一声不响。

  “新郎”的举动不仅让“新娘”奇怪,也引起了乘警的警觉。经过仔细比对,乘警发现眼前的“新郎”是一名被公安部网上通缉的逃犯。

  发生重大事故后潜逃

  原来,眼前的“新郎”名叫高欣祥,今年33岁,原籍湖南省桃江县。早年间,高欣祥一直在湖南等地的工地上开航吊和升降机。2008年底,高欣祥来到湖南长沙市雨花区一工地,继续干他开升降机的活。12月27日7时30分,由于疏忽大意,由高欣祥操控的升降机从近百米的高空坠落,升降机上的19人除一人因抢救及时,保住了生命以外,其余18人均在事故中遇难。

  见自己闯下大祸,高欣祥当即潜逃。在四处逃窜的日子里,起初由于受到良心的谴责,高欣祥一直处在自责之中。随着时间的流逝,高欣祥也渐渐淡忘了自己的过去。2009年,高欣祥来到赣湘交界处的一个小县城居住下来,靠在建筑工地上卖苦力为生。

  坐火车到女方家办婚事被抓

  时间一长,高欣祥渐渐地与一北京籍同样在县城务工的女子谈起恋爱并定下婚事。由于自己是名逃犯,自然不能回家办婚事,高欣祥就向女方提出到女方家办婚事,并留在女方家当上门女婿的想法。高欣祥的想法不但得到女方父母的首肯,而且女方还将二人的婚事定在今年农历腊月二十八。

  于是,带着女友,高欣祥登上开往北京的T146次列车。在列车上,眼看就要到家的“新娘”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拉着“新郎”散发喜糖,哪曾想被乘警查出端倪。 肖勇 实习生 朱茜 主力记者 徐云龙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