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店里捡到近10万现金 打工夫妻没动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自家店里捡到近10万现金 打工夫妻没动心(图)
2010年02月11日 08:33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个白色塑料袋里装着9万元巨款,这是两位客人吃饭后忘记拿走的。尽管有亲友告诫不要声张此事,但老板余富好还是义无反顾地抱着巨款跑进了金泉派出所……这是昨日发生在金青路方家桥一家肥肠粉店里的事。可是,谁也想不到,余富好和妻子只是一对来蓉打工的普通夫妻,一家四口蜗居在不足10平米的平房里,年收入仅1万余元。

  自家店里捡到9万愣了

  昨日上午10点,在金青路方家桥的一家肥肠粉店里,两个男子提着一个白色塑胶袋走了进来,点了二两面,刚吃到一半便接了通电话,两人立即匆匆离去。

  店铺老板余富好买好菜一进店便看见了凳子上的白胶袋,好奇地打开一看,里面竟装着10叠百元大钞。细数一下,居然有97300元!余富好顿时失了主意,愣了半天,他才跑去妹妹开的店里求助,只有初中文化的他,把妹妹看成“智多星”,但正忙着的妹妹告诉他先别声张,等自己忙完了再想办法。

  半晌,妹妹忙完后,却发现不见了哥哥的身影。她这才意识到哥哥是真的捡了钱!等她追到余富好的店门口时,发现邻居都朝余富好竖起大指拇,两名警察正在给余富好做笔录。

  经理弄丢公款急坏了

  这边,丢钱的两名男子焦急不已。他们是一家清洁公司的工作人员,其中一人是经理,名叫古伯贵。白胶袋里装的是80多名员工一个月的工资。当时,他们接到检查工作的电话后匆匆离去。准备给工人发工资时,才发现钱不见了,两人仔细回想,估计是落在肥肠粉店中。

  两人不抱希望地回到店铺——他们猜想,钱很可能被其他顾客拿走了。一看失主找上门,老板娘田先美就激动地迎了上去:“我老公把钱交到警察局了,你们快去领!”从警察局拿回钱后,古经理感激地拿出500元硬塞给一再推辞的余富好。

  一年只挣万元也不贪

  余富好今年38岁,简阳人,来成都打工几年了,四年前开了这家肥肠粉店,一年大概能赚到1万多元,抚养着两个正在上小学的儿子。

  余富好的家就在店后,10平米左右,家里连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连房顶也是用篷布盖着的。为何要将钱还给失主,余富好纯朴地说:“我真没有想过要贪这笔钱,人家的东西拿了也不会心安。”“爸爸是我的榜样,我为爸爸感到骄傲!”余富好十岁的儿子余忠豪天真地说。

  还巨款他们的态度各不同

  拾金不昧,在余富好看来是理所当然,“人家的东西就是人家的,我拿了也不会安心。”不过,妹妹却直言不讳:“我就是存了私心的,人家回来找就还给人家,既然没回来找就自己拿着了,就当新年老天给的横财,这样白白一笔钱就没了,我真心痛。”面对媒体,她甚至还说,既然丢了这笔“横财”,她才决定拨打各家媒体的电话,以报料费来弥补损失。

  邻居周婆婆则感慨万千:“捡到那么多钱,是我可能不会那么伟大哦!”金公宣 天府早报记者 王了 实习生 刘黎 摄影 赵霞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