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小伙交通违章被制止后打交警耳光(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嚣张小伙交通违章被制止后打交警耳光(图)
2010年02月11日 10:5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打交警与小伙子在理论。张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常州一小伙子停车市中心交通要道,造成一股车道堵塞,交警指挥他离开,不料小伙冲下车当街掌掴了执勤交警,还咬伤了随后而至的一位欲将其“制服”的交警……这是前天晚间6时许,常州市中心南大街上发生的一幕惊人场景。之后小伙子被带回派出所处理,处理过程中竟然发现原来小伙患有自闭症。

  目击者:

  嚣张小伙掌掴交警还咬人

  当晚6点10分左右,记者路过南大街时,看见许多交警簇拥在一块,周围有许多围观群众。走近一瞧,一女子拿着手机在打电话,边上有一小伙子抱头蹲在地上,不停地哭泣着。记者一打听得知,原来该小伙动手掌掴了一位执勤交警,双方发生了争执,在打电话的便是小伙子的女友。

  “这个男的太嚣张了,他先是冲下车打了交警一个耳光,周围交警看到后,上前动手制止,然后不知道怎么的,又一个交警手指被咬出血了。”倪小姐说,她目睹了事件的整个经过。据她介绍,当时她正巧在事发点不远处等男朋友,就看见这名小伙的汽车停在一股行车道上,任后面的汽车怎么按喇叭,小伙子都充耳不闻。执勤的交警看见这个情况,便走过来要求他把车子开走,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小伙子仍然爱理不理的。双方僵持了一会,小伙子突然推开车门,冲了下来,二话不说伸手打了交警的脸。其他交警看情况不对,也跑了过来,后来双方出现肢体冲突,一个交警手指又被咬伤了。

  交警:

  小伙子等女友买蛋糕不肯走

  小伙为什么要掌掴交警?之后又为什么会哭?为了弄清情况,记者向小伙子求证目击者的说法,可是小伙只知道哭,对事情经过三缄其口,他的女友只顾着在一旁四处张望,也不愿对记者透露相关情况。为此,记者只得向被打交警了解发生冲突的经过。据了解,被掌掴的交警是常州市钟楼交巡警大队中北岗中队中队长杨江。

  “六点左右,正值交通高峰期,可没想到这个小伙子居然歇车在此等女友买蛋糕。”据杨江介绍,当时,他和同事在此执勤,发现南大街一侧交通严重拥堵,上前一看,原来一男子歇车占据了一股行车道,影响了车辆正常行驶。于是便走上前去让其驶离,没想到小伙子说:“我女朋友在蛋糕店买蛋糕的,我要等她的。”不愿服从交警指挥。

  见状,杨江便要求小伙子拿出驾驶证、行驶证,欲对其进行处罚,小伙子却又说,“东西都在我妈车上。”无奈之下,他便请小伙子下车接受检查,可是小伙子仍然“不予理睬”,打了通电话又说:“有什么事等我妈来再说。”进行十几分钟的劝说,小伙终于下车了,可是没想到的是,一下车就冲上来给了杨江一记耳光。后来,同事看见有人动手打了杨江,怕情况恶化,便上前对其进行制止。没想到,一个姓袁的同事手指又给这个小伙子咬伤了。制服后,小伙就蹲在地上哭着闹着说:“交警打了他。”之后,小伙子的女友总算买完蛋糕回来了。女友见状赶忙拨电话让男友母亲赶紧过来。想到“车子停在这总不是办法”,交警将车开到了空闲地,等小伙子母亲来再处理。

  打人者母亲:

  儿子患有自闭症请警方谅解

  当晚6点15分左右,小伙子母亲带着驾照赶来了。记者看见,小伙子见到母亲异常激动,哭得歇斯底里,并闹着要去医院做检查,一直对她说:“妈,他们打我!”小伙母亲随即报了警。

  当晚6点25分左右,事情总算得到平息,南大街派出所民警接报后赶到现场,先将小伙给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检查下来,小伙身体没什么问题,之后便带小伙回所里进行调查处理。做口供时,民警发现小伙与常人情绪有异。“当晚在给他单独录口供时,我看到他情绪非常激动,语无伦次,见状便立即让他母亲前来安慰。”处理此事的南大街派出所副所长说。

  小伙子的母亲在了解事情经过后,明白是她儿子不对,赶忙回家拿了医院证明,证实她儿子患有自闭症,经常到医院就医。并告知民警,她儿子不善于与人交流,一旦受刺激,情绪就会暴躁。她还表示,家里是不让儿子开车的,当晚儿子是借朋友的车。最终,经民警调解,小伙子向被打民警赔礼道歉,并赔偿了医疗费用。(记者 张 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