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00多名流浪乞讨人员过大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200多名流浪乞讨人员过大年
2010年02月11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2月11日电 (周钢 刘路 徐金波)位于武汉市江岸区谌家矶的救助管理站内,200多名受助人员10日围坐一堂,在虎年春节浓浓的节日气氛中,品尝香气四溢的黄焖元子、回锅牛肉、鱼香肉丝、芹菜牛肚等寓意十全十美的“十菜一汤”美味佳肴。

  9岁的小男孩李刚,已在武汉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生活了一年多了,仍找不到回家的路。“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此时的小李刚,仿佛忘了刚刚唱这首歌时的低落,正高兴地和未保中心的小伙伴一起喝着可乐。

  几位暂时查不清地址的“哑婆婆”,互相举起酒杯,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坐在轮椅上的残疾儿童笑笑,吃着工作人员喂过来的一颗黄焖元子,一脸满足;几位身着救助棉衣的男性受助人员,虽然智力有障碍,但此刻,幸福一样满满地写在他们的脸上……工作人员不断往来穿梭其中,忙着为他们夹菜盛饭,一派喜庆祥和气氛。

  来自四川遂远的晨晨(化名),几天前到汉考研时钱物被盗,无奈之下,她只得求助于救助站。拿着回家的车票,吃着香喷喷的饭菜,晨晨忍不住落下泪来。原来,晨晨的父母在汶川地震时去世,她准备回遂远和舅舅等亲人一起过节。“在春节即将到来时,我再次感受到了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这个团年饭我一辈子难忘。”伴随着团年饭的香气,晨晨踏上了返乡的火车。

  据市救助管理站办公室主任张启宝介绍,春节期间,救助站准备了充足物资,每个房间安装了电视,使住站受助人员能收看春节晚会。此外,节日期间,救助站还安排了丰富的节日菜谱,瓜子、花生、糖果等节日食品也一应俱全,还将开展下棋、扑克、唱歌等文娱活动,确保滞留在站的受助人员度过一个快乐的新春佳节。

  “目前,还有200多人要在救助站过年,其中有30多名流浪未成年人,我们一定会让他们在这个大家庭里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张启宝说。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