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场肉摊年前生意忙 请来教授亲戚帮忙数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菜场肉摊年前生意忙 请来教授亲戚帮忙数钱
2010年02月13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2月13日电 (记者 陈国亮)这几天浙江义乌、永康等地乡村年味十分浓厚,连上海、杭州等大城市里的教授专家都被吸引过来过乡村大年。正好,永康市前仓有户卖肉摊的摊主因为这几天生意实在太好,自己家人几个人还忙不过来,就把自己那个特意过来过乡村春节的大学教授亲戚叫过来帮自己收钱数钱。那个教授不但不认为掉自己价,还连呼这个年过得有味道。

  2月12日上午,中新网记者接到报料,特意赶到永康市前仓菜场,远远就看见一家肉摊前围满了人,生意好得不得了,里面几个卖猪肉的又是忙着剁肉,又是忙着收钱的。这个肉摊的摊主李健康告诉记者:“这几天一天大概能卖七八百斤,这几天就要过年了,生意特别的好。”

  因为生意特别的好,李健康感觉到人手不够用,可是年关到了,帮手又特别难找。李健康只能打回乡探亲的一个亲戚的主意。

  李健康老婆有位姐姐叫徐宝媛,是杭州高校浙江科技学院社会科学部的副教授,前几天她刚刚过年回来探亲。李健康和老婆一商量,就临时把自己大姨给抓来帮忙了。不想徐宝媛副教授一听也很感兴趣,说她正想好好体验一下乡村过年的味道呢。

  几天来,徐宝媛副教授在肉摊上又是收钱,又是称肉的,也忙得很,但这些活对她来说,也上手很快,因为她毕竟是个大学教授呢。

  在聊天中,徐宝媛副教授说,她并没有觉得自己一个教授来卖猪肉很丢脸,而是每天都过得非常的开心。很有乐趣的,体验到了乡村的年味,发现农村的生活和城市确实是不一样的。她还说,这几年,永康经济发展非常快,老百姓生活水平也很高了,村民来买肉时和买其他普通的蔬菜没什么两样,这和她小时候农村过年的记忆是完全两样了。(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