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夫妻同城难相见 4年1500余张纸条传真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交夫妻同城难相见 4年1500余张纸条传真情
2010年02月22日 08:49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期间,河北省会石家庄市民大都阖家团聚,然而对于同为公交司机的王红和杨国新夫妇来说,春节期间工作却比平日更为繁忙,因为经常遇到不同时间出车,两人只得通过小纸条来传递信息,表达感情。其实对于这对夫妻来说,“纸条传情”是平时生活中最常见的事情,四年间两人共收藏了互相传递感情的一千五百余张小纸条。

  -四年传递一千五百余张纸条

  昨日,记者在王红家中见到了这一千五百余张小纸条,这些纸条将四个鞋盒塞得满满当当。“平时打扫卫生时,我也经常把这些小纸条拿出来,收拾收拾整理整理,然后再放回去,一张都舍不得扔,这些纸条也见证了我和丈夫之间的爱情。”王红羞涩地告诉记者。

  今年39岁的王红是33路公交车司机,丈夫杨国新是56路公交车司机。两个人同一年进入公交公司,同一年成为公交司机。由于工作特殊,小两口经常因为出车时间不同而几天见不上面。通常是妻子下夜班回家了,丈夫睡下了,第二天丈夫上早班走了,妻子还没有起来。结婚快十年了,两人却几乎没有在一起过过春节。

  由于公交司机的工作比较特殊,为了安全驾驶,公交司机在出车时不许接打手机。由此造成了两人既见不到面,也很难通过电话联系,这使得两人沟通都成了问题。大概在四年前,夫妻俩想出了一个办法:通过纸条沟通。临上班前留下想告诉对方的话,对方回家后看到纸条,再写纸条回复。而两人写下的纸条不仅记录了家庭事务,更记录了两人互相的关心与爱。也正因为如此,两人都舍不得扔掉纸条,而是将这些小纸条妥善保管了起来。四年多,两人竟保存了一千五百余张小纸条。

  -朴实话语传递深深爱意

  “在通讯这么发达的社会,像我们这样写小纸条的夫妇可能不多见了。可是这种办法虽然有些落伍,可是一看到丈夫写给我的小纸条,我就感觉很心里特别温暖,”王红告诉记者。

  记者翻看了几张小纸条,朴实的话语却透出了浓浓的爱意:“孩子他妈,你咳嗽好点了吗?多喝点水啊!”“孩子他爸,你今天早上上班,怎么没戴护膝啊,等晚上又腿疼了!”“孩子他妈,孩子说想吃鸡蛋羹了,鸡蛋我打好了,你下班回来给蒸上啊!”“孩子他爸,给你买了一件新的毛衣,你下班回来试试。”“孩子他妈,今天是春运第一天,车上乘客肯定特别多,路上车辆也多,你开车可得多观察啊!”“孩子他爸,我给咱爸妈买了点年货,你给寄回家啊!”……

  -爱情小纸条会一直写下去

  王红表示,虽然工作原因导致自己和丈夫聚少离多,但是小纸条却拉近了两人的距离。她和丈夫有时间在一起的时候,也会把小纸条拿出来,整理一下,好好回味回味,然后再好好放起来。

  “小纸条是我们俩工作、爱情的见证,我们还会一直写下去。等到老了,我们俩都退休了,就把这些小纸条按照时间都排好,俩人好好回忆回忆年轻时候的工作,好好回忆回忆两人忙碌但甜蜜的生活。”王红笑着说。 (燕赵都市报 记者 马南 通讯员 孟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