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销不菲不醉不归 大学生过年“被聚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花销不菲不醉不归 大学生过年“被聚餐”
2010年02月22日 14:22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日,正月初六,大学生小李终于挤上了返回省城的列车,想想年假这几天时间里的经历,“这年过得累,光‘被聚餐’了。”小李的话颇有自嘲的意味。

  今年22岁的小李就读于省城某高校,今年大四,考虑到现在严峻的就业形势,这个寒假小李并没有回家,而是选择在济南一家单位实习。年前腊月廿七,他终于踏上了回家的列车。

  “大年初一、初二到亲戚家串了串门,初三、初四在县城聚会,初五又聚了一次,整整三天都在忙同学聚会,很累!可真到了聚会那天一看,并没有想象中去的人多,好了能去二十多个,少了也就五六个,现在很多同学其实都不太乐意参加同学聚会。”小李说。

  很多同学不是太乐意参加同学聚会,小李说,自己的大部分同学现在都是大四,正处于人生的紧要关口,与往年不同,这个寒假有很多同学已经工作或选择在外实习,年前才回家,年后又要立即返回工作单位,时间比较紧张,像自己一样,希望趁着年假好好休息休息,在接到同学邀请后,考虑到多年的同学情谊,累也尽量去。

  “现在老同学聚一次会花费比以前大大增加,但很多同学还未工作,受经济实力的限制,经不起高消费的频频聚会。”小李说,以自己为例,他从家到聚会地点的县城就有三十公里的路程,来回车费要二十元,再加上不菲的聚餐费用以及餐后K歌等娱乐,花销比较大。

  令小李感到疲惫的原因还有一个,那就是喝酒。接连三天三次同学聚会自己至少得喝了二斤白酒、四五瓶啤酒,整整三天自己都处在晕晕乎乎的状态,身心俱疲,原先设想的趁年假好好休息休息也就成了幻想。董 钊 实习生 王振宪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