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嫌丈夫夜夜打呼噜难以入眠 新婚1月“闪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妻子嫌丈夫夜夜打呼噜难以入眠 新婚1月“闪离”
2010年02月24日 07:3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结婚理由 都喜欢吃火锅、看韩剧,会照顾人,所以觉得挺合适

  闪离理由 他天天打呼噜让我整夜无法入眠,提出分居他不干

  专家点评

  说到底,是思想不稳定,激情有余,理性不足

  恋爱两年,不顾父母反对,偷偷登记结婚。结婚才一个多月,这厢家人还没完全反应过来,那厢昨日还卿卿我我的小两口却已签下离婚协议,主要原因竟是无法忍受丈夫打呼噜——女儿晓路对待婚姻如此草率,家住南岸区南湖路26-2-9号的刘美青气得高血压发作,住进医院。

  不顾父母反对

  女儿偷偷结婚

  “走走走,从此以后不要再叫我妈,我没你这个女儿。”昨日,现代女子医院病房,51岁的刘美青一边将女儿莫晓路往外赶,一边毫不留情地关上病房门。

  女儿来探望,刘美青为何要赶她?“别提了,她这次住院,全是女儿离婚气的。”刘美青丈夫老莫无奈地告诉记者。

  晓路今年26岁,与同龄的黄平晖恋爱两年。因小黄频繁跳槽,工作不稳定,刘美青夫妇一直反对两人交往。元旦后一天晚上,晓路突然甩出红彤彤的结婚证说:“我们结婚了,下周,我就搬到小黄家去。”

  想到父母不能过分干涉子女婚姻,刘美青和丈夫无奈接受。1月10日,晓路搬到黄平晖住的知音阁小区,正式过起两人生活。原以为自己的妥协会换来晓路的幸福,没想到,等待刘美青的是更意外和离谱的事。

  结婚一月“闪离”

  母亲气得进医院

  “生米已成熟饭,既然她已选择,做父母的只有祝福和支持。”刘美青说,前不久,她和丈夫取出了5万元定期存款,四处查看酒店,给晓路筹备婚礼。不料,之前还卿卿我我,不顾父母反对结婚的晓路竟闹起了离婚。

  10多天前,晓路回娘家,刘美青拿出一堆婚宴资料让她选。没想到,晓路气哼哼甩下一句:“别费心了,我们已准备离婚。”

  以为小夫妻吵架闹情绪,刘美青没太当真。没想到,大年初七,晓路竟带着大包小包的衣物回了娘家说:“我们已签了离婚协议,过两天就办手续。”

  刘美青惊得话都说不出来,当即高血压发作。次日,被老莫送进医院。

  离婚理由雷人

  他夜夜打呼噜

  为啥结婚1个多月就离婚?“我实在受不了了!”晓路说,恋爱时,两人各自住父母家,下班才一起吃饭玩耍,两人都喜欢吃火锅、看韩剧,他也挺照顾自己的,所以觉得挺合适。结了婚一起过日子才发现,根本不是这么回事。首先,两人都是家中独子,婚前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婚后,搬进男方父母准备的新房单独生活,饭没人煮,每天吃外卖;衣服堆成山后,带回父母家洗;吃完饭谁洗碗,两人也会用“石头剪刀布”来决定……

  晓路说,最让她无法忍受的是,小黄打呼噜,让她整夜无法入眠。总不能天天回娘家睡吧?没办法,晓路命令小黄去客厅睡沙发。小黄不乐意了:新婚燕尔,哪有如此分居的道理?为此,两人互不相让,将离婚提上了桌面。

  小黄告诉记者,最初,确实是因打呼噜两人总吵架。他去看过医生,医生说,他身体没任何问题。妻子以此为由要求分居,这哪可能?“才结婚就分居,不如离了算了。”春节期间,两人数次协商后,签下离婚协议,对为纪念结婚刚投入股市的两万元进行了分配,并约定尽快办理离婚手续。(应当事人要求,文中小夫妻为化名)记者 张一叶

  专家评说

  小年轻离婚

  哪个洗碗也是理由

  据统计,仅去年上半年,我市共43281对夫妇离婚,其中以“80后”为代表的小年轻占了主力。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婚姻情感类咨询专家周小燕称,资料显示,小年轻们离婚的理由越来越千奇百怪:为谁洗碗可以离婚;为先逛哪个商场可以离婚;为争个厕所可以离婚……说到底,是思想不稳定,激情有余,理性不足。如何在婚姻中好好相处,的确是门值得广泛宣传和学习的艺术。

  打鼾不可怕

  这些方法可以应对

  人睡觉时,全身肌肉放松,咽部组织堵塞,使上气道塌陷,当气流通过狭窄部位时产生涡流并引起振动,这就是呼噜,也叫打鼾。

  打呼噜的人中男性多于女性,据统计其比例为8:1。打呼噜原因很多,但并不是没有办法。如是鼻腔阻塞等器质性病变,需及时治疗。此外,过度肥胖、缺乏运动、抽烟喝酒、浓茶咖啡、服用镇静剂、常吃辛辣食物、经常熬夜等也可能打呼噜。对此,减肥、多锻炼,侧卧位睡姿,戒烟酒,调整生活习惯等,可让打呼噜得到改善。

  小常识

  习惯成自然

  把打鼾当催眠曲

  打呼噜确实影响枕边人睡眠,如一时无法控制,又不轻言离婚,怎样减小这种影响?昨日,网友们为晓路支招:

  听觉转移法

  睡觉时耳朵里塞上棉花或戴上耳机,听着歌入睡。

  巧打时差法

  睡着后,再让丈夫睡。如睡着了被呼噜声吵醒,就弄醒他,让他停止打呼噜。

  习惯成自然

  强迫自己习惯和适应,一旦适应,如果哪天听不到呼噜声,还会失眠。

  网友支招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