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为索钱结婚将5龄童绑架掐死后扔入粪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歹徒为索钱结婚将5龄童绑架掐死后扔入粪池
2010年02月24日 10:2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茹就是被扔进这个化粪池的(红圈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 事发东莞塘厦林村 警方迅速出动3天内抓获歹徒

  ● 警方透露歹徒绑架女孩勒索是为跟怀孕女友结婚

  可爱的5岁女童小茹,是父母和亲人的掌上明珠。当警察在化粪池中找到小茹的尸体时,她的爸爸赖军(化名)心痛得昏了过去。

  “这是多么残忍的歹徒啊!竟然在绑走孩子半个小时内就将孩子掐死,再扔入化粪池;孩子死了还向我发短信,索要5万元赎金!”赖军的眼角饱含热泪。

  2月10日,在虎年春节前3天,家人将孩子火化,在悲伤的泪水中度过了新年。

  昨日,林村派出所有关负责人证实了小茹遭残忍撕票后被扔进化粪池的事实。警方还透露,歹徒绑架是为索钱结婚,而勒索前孩子已经被掐死。

  2月1日晚8时10分

  小茹被一名男子抱走

  赖军是普宁人,在东莞塘厦林村开店做小生意。悲剧发生在2月1日晚上8时10分许。

  “当时,5岁的小茹和3岁的亲弟弟、4岁的堂弟一起在出租屋楼下玩;突然,两个孩子跑回家来说‘姐姐被人骗走了’,我们马上赶出去。”赖军清楚地记得当时的情景。

  几家人找遍了都没找到孩子的踪影。家长询问孩子后才知道,在孩子们玩的时候,有一个男子走过来,打开手机,让孩子们看手机里的动画片,里面有青蛙;孩子们跟着该男子走到巷子里,该男子抱起小茹就跑。

  “我们一家人都着急得要命,但一点办法也没有,只能跟着民警到林村派出所做笔录。”赖军说。

  2月1日晚10时08分

  歹徒发来短信,索要5万赎金

  就在赖军等亲属绞尽脑汁地在林村派出所内做笔录、思虑一切可能时,一条短信发到了他的手机上。

  第一条短信是2月1日“22:08”发过来的,距孩子失踪已近两个小时。短信称,“孩子在我手上,我恨你们赖家,把我的生意抢去,明天准备五万元现金等电话,你可以报警,我没有得到我想要的,我就让你们悔恨终生”。接到短信,赖军知道女儿被绑架了。

  警方迅速展开调查。2月2日早上9时多,歹徒又发来一条短信,“我知道你报警了,你让她是死是活就看你了,让孩子的爸爸一人现在来深圳小梅沙,坐公交前往……”

  为迷惑歹徒,根据警方的安排,赖军假装到处借钱,然后也按照歹徒的指示坐了公交车,只不过坐到半路就下车了。

  2月2日11时

  歹徒要赖军等着准备后事

  歹徒还在发短信过来。2月2日11时许,短信内容为,“我看到现金后,会把贵千金完整地还给你,想让贵千金完好就按我说的做,耍一次花样我切孩子一个趾头给你,耍两次就等着给孩子准备后事吧!”

  赖军心急如焚,真担心孩子出事。让他心痛的是,歹徒似乎有所察觉,2月2日12时许发来的短信内容就是,“等一会我把孩子的小趾给你送到你家……”。

  看到短信,赖军和妻子、亲属忍不住痛哭,孩子小趾真的会被割下来吗?他不敢想象。

  2月2日下午13时许,歹徒发来最后一条短信,“钱我不要了,等着准备后事吧”。这12个字,每个字都像颗子弹,赖军的妻子痛不欲生。

  2月3日下午3时

  小茹尸体在化粪池内找到

  2月3日早上,家属从警方处获悉,歹徒已被抓获。面对警方的审讯,歹徒一度还谎称把孩子扔在樟木头的一座小山上。警方搜山却一无所获。

  歹徒不肯交代孩子去向,家属仍在到处找寻。在离出租屋不到100米地方有个小山坡是荔枝园,“2月3日下午1时许,我们在荔枝园找到了女儿的鞋子,但警察把荔枝园找了个遍,也没找到孩子”。

  下午2时多,警方在荔枝园另一边靠近几座小棚屋屋后的化粪池旁找到了可疑的踪迹。

  警方在化粪池内打捞了1个小时,下午3时许,孩子找到了,小茹的尸体真的在化粪池内。赖军当场晕厥,家属们哭成一片。

  昨天下午,记者在化粪池旁看到,化粪池口子很小。难以想象,歹徒该是多么残忍,将孩子的尸体扔进去。

  警方透露:

  歹徒绑架是为索钱结婚

  勒索前孩子已经被掐死

  赖军和亲属们想不通,歹徒怎么就认为他们家很有钱,要来绑架他们的孩子;如果只是要钱,为何又残忍将孩子杀死?

  警方向家属透露,歹徒只是一个打工仔,第一条短信说“抢走生意”是谎言;歹徒还跟警方供述,在事发前一个月,他曾假装谈生意去过赖军的小店。“可是孩子这么多,我的卡片上,还有我弟弟的电话,歹徒怎么就那么聪明,马上能知道孩子是我的?”他想不明白。

  看过警方提供的凶手辨认图,赖军说:“我都不认识他,我问了周围的老乡,才知道,这个人以前在这里住过,但搬走也已半年多了。”

  昨日,林村派出所有关负责人证实了小茹遭残忍撕票后被扔进化粪池的事实。

  据警方介绍,歹徒姓郭,河南人,今年24岁。郭某的女友怀孕数月,双方家长催促结婚,但郭某没钱结婚。于是他想到绑架孩子勒索钱财的路子。

  那他为何要撕票?警方透露,孩子被抱到离家100米远的地方,就已经被掐死了,然后被扔入化粪池。原因是孩子被抱走时一直在哭闹,郭某一边跑一边掐着孩子的喉咙,以致孩子死亡。 文/图 记者 汪万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