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释犯化身人大硕士 婚恋网站交友诈骗获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刑释犯化身人大硕士 婚恋网站交友诈骗获刑
2010年02月24日 11:30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1岁具有大学文化的河北人魏某,2007年曾因诈骗罪被判有期徒刑6个月及罚金1000元。而今,他又在婚恋网站上以交友的方式诈骗,并借机盗窃钱财。日前,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魏某有期徒刑4年及罚金4000元;以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6个月及罚金2000元;与前罪未执行完毕的罚金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5年及罚金7000元。

  2009年4月至2009年6月间,魏某通过互联网以交友的方式,虚构自己是一家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人民大学硕士,父亲是建设部高官,母亲开一家建筑公司,家里很有钱的事实,分别诈骗张小姐等三名被害人现金8000元、4000元及价值450元的手机1部。

  2008年12月至2009年7月,魏某以交友为名,在被害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分别盗窃吕小姐等5名被害人钱财共计1.34万元。

  据悉,被盗女子中,除一名被盗的是包内现金2400元外,其他4名女子均是被魏某以公司转账需借用银行卡为名获知密码后,寻机盗窃银行卡取钱。其中吕小姐在魏某借用银行卡时有所警觉,她将其中2万元转为定期,留4000元活期。而魏某正是将这4000元取走后便影踪全无,再也联系不上。

  后被害人发现被骗报警,2009年8月23日,魏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开庭审理时,魏某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不持异议。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魏某无视国家法律,使用秘密手段窃取被害人财物,数额巨大,且以交友为手段,虚构事实骗取被害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诈骗罪,应与其原犯诈骗罪未执行完毕的罚金1000元实行并罚。魏某在刑罚执行完毕后5年内又犯新罪,系累犯,应从重处罚。鉴于魏某认罪态度较好,故法院酌情对其予以从轻处罚。 曹静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