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伙坠入“50岁”电梯不幸身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小伙坠入“50岁”电梯不幸身亡
2010年02月24日 14:15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安监初步调查,这部上世纪50年代生产的电梯仍处于安全使用期;但家属认为电梯存在安全隐患。

  3个月前,23岁的绵阳三台人赵涛(化名)在府青路某冻库当了名搬运工,从此开始在冻库的货运电梯里上上下下。可昨日上午的一次搬运,电梯却要了他的命。死者家属认为“这是货梯存在的安全隐患所致”,因为货梯的密封没有做满,留有一条宽约30厘米的缝隙,赵涛正是从这条缝隙坠落殒命。

  这一退 掉进电梯井

  昨日中午11时许,事发现场的电梯门紧闭,赵涛的遗体则还在电梯井里。闻讯赶来的数位亲属,怔怔地望着电梯门,浑身不住颤抖。“昨晚他还在家里斗地主,没想到今天就出事了。”赵涛的亲属黄勇说,惨剧发生在昨日上午10时20分许,当时赵涛正与一名工友从四楼向电梯内搬运货物,“他工友说,当时货已经搬完了,可老板说再搬点,他就一边接电话,一边往外退,这一退,不知道怎么就掉进了电梯井。”黄勇说,等工友下去查看时,发现赵涛是头部先着地,当场就停止了呼吸。

  “最气人的是,出事后都是他的工友通知我们的,管理方却没有人来和我们交涉。”黄勇说,他们赶到冻库时,管理方已将出事的电梯关闭,并禁止人员前去查看,在家属的多次要求下,管理方才打开电梯门,不过很快就关闭了。“我们看见他卡在底楼的电梯井里。”黄勇说,亲属们发现,事发货梯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货梯的密封没有做满,留有一条宽约30厘米的缝隙,电梯门一打开后,不小心就可能失足掉下。”

  疑是意外 电梯合格

  冻库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人也表示,冻库使用的电梯是上世纪50年代生产的,电梯门不是自动的,而是栅栏拉闸式的,密封并没有做满,门一旦打开,就会有缝隙出现。基于此,赵涛的亲属认为,冻库管理方应该对这起惨剧负主要责任。

  中午12时许,当地派出所与安监部门赶到现场,对该起事故展开调查。经成华区安监部门初步调查,冻库使用的电梯是合格的,目前仍处于安全使用期,而赵涛的死亡,很有可能是意外失足所致,具体原因仍需进一步调查。

  而记者就此事,提出前往事发电梯查看时,冻库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以需要保护现场为由,表示不能打开电梯门,并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下午2时许,赵涛的遗体被送往殡仪馆。天府早报记者 张燕 实习生 赵晓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