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半夜鸡叫” 四川乐山一货车司机趁乱盗鸡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学“半夜鸡叫” 四川乐山一货车司机趁乱盗鸡被捕
2010年02月24日 14:1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高玉宝的作品《半夜鸡叫》中,为剥削长工,吝啬地主周扒皮半夜三更钻进鸡窝学鸡叫。日子一长,长工们对鸡叫得这样早产生了怀疑。小长工小宝弄明白此事后,组织众伙计对学鸡叫的周扒皮一阵乱打以解心头之恨。

  乐山市市中区一山村日前频发离奇怪事———公鸡错乱报晓、母鸡神秘失踪……经警方缜密侦察,原来是一个为还赌债的货车司机,为盗窃村民家禽上演了一起现代版的周扒皮“半夜鸡叫”闹剧:窃贼在鸡窝旁模仿周扒皮学鸡叫,引起全村公鸡集体错乱打鸣,从而掩盖自己盗窃时可能发出的声音。和原版周扒皮被众伙计捉弄的下场相仿,这位窃贼最终露出了马脚,受到了应有的处罚。

  怪:

  公鸡乱打鸣后母鸡就失踪

  乐山市市中区杨湾乡张山村是一个偏僻的田园小村,村里住着34户村民,家禽养殖成了张山村村民除开荒种地以外最大的劳务投资。几乎家家养鸡、户户圈鸭,农家小村一派欣欣向荣的情景。

  张永生、张群秀夫妇是土生土长的张山村人,1996年开始建场养鸡,如今已成为当地颇有名气的养鸡大户,拥有一家颇具规模的养鸡场,生意红红火火,可就在夫妇俩憧憬未来美好生活的时候,春节前夕,张山村发生的一件怪事彻底打破了小山村的宁静,同时也把无休止的烦恼和恐惧带给了张永生夫妇。

  今年42岁的张永生一直生活在农村,早已习惯“闻鸡起舞”的作息规律,每天小村内雄鸡打鸣后,张永生就开始一天的劳作,近30年了几乎没有间断,可这一天,张永生铁一般的生活节奏出现了“时间差”。

  今年1月25日夜里,张永生吃醉酒回家,迷迷糊糊倒床就睡。清晨在听到公鸡打鸣后,他立马爬起来,准备到鸡场去喂鸡,却发现时间才凌晨3点40分,而平时每天早晨6点公鸡才打鸣。第二天中午,张群秀发现了自家养鸡场的异样:少了5只下蛋鸡,门口的簸箕也没有了。当时夫妇俩估计是笼子的门没有关好,蛋鸡自己跑了,心头也没太在意。

  两天后,张山村的怪事再次发生了。1月27日早晨,张永生再次听到公鸡叫就起床,一看时间才凌晨3点10分,此时整个村子的鸡都在叫。更令人惊奇的是,在这一次全村的公鸡集体因“时间差”而错乱打鸣后,张家的养鸡场再次发生下蛋母鸡神秘失踪事件,6只母鸡不翼而飞。从1月25日到2月12日,张山村内的报晓公鸡一共出错6次,每次公鸡出错后,村里至少会有3只母鸡离奇失踪,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失踪母鸡的数量达到20余只。

  查:

  民警抓获现代版“周扒皮”

  市中区公安分局苏稽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对这起离奇案件展开调查。在母鸡失踪的住家内,警方发现了明显的入室盗窃痕迹,可这和公鸡报错时有什么关系?

  后来一个民警突然想到小学的时候学过的一篇课文《半夜鸡叫》。民警认为,动物的习性和生理功能都受到大自然规律的支配,报晓公鸡出错,很有可能是人为原因。随后,民警做了一个实验,凌晨两三点钟,随便在农村找一个鸡棚,只要一学鸡叫,周围的报晓公鸡全部要跟着叫。

  2月12日上午,张永生在赶集时,发现自家一只被盗的母鸡被关在集市上一个“点杀笼”里。原来,为了区分下蛋和抱蛋的鸡,张永生在抱蛋鸡的翅膀上刷了一道红油漆。

  经过对“点杀鸡”老板询问,老板称鸡是一个外号叫“琴娃儿”的货车司机卖给他的,价格比较便宜,他一共从“琴娃儿”处买了20多只鸡。办案民警经过排查发现,井研县货车驾驶员周琴(化名)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周琴被警方挡获。据其交代,张山村报晓公鸡出现报晓差错,是他在鸡窝旁模仿“周扒皮”学鸡叫,其目的是为了造出声响,掩盖自己盗窃家禽时,可能发出的声音。其盗窃的目的,就是还因赌博欠下的外债。鉴于周琴偷鸡数量不多,警方依法对其进行了治安处罚和教育。成都商报记者 杨兴群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