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匪被擒后跳下警车 疯狂折腾两小时终落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抢匪被擒后跳下警车 疯狂折腾两小时终落网
2010年02月24日 14:20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一名脱逃的末路抢匪被民警和居民围困后,在六层居民楼外的雨阳篷、防盗网、护栏和隔离锥间来回攀爬,不时用砖块拍头刀割手腕,扬言跳楼,并与民警讨价还价,疯狂折腾近两小时后被抓。

  抢得耳环束手就擒

  昨日上午9时20分左右,青山区工业二路鄂州街路口,一名中年女子从此经过时,突然窜出一名身穿棕色夹克的青年男子,他拉下中年女子的耳环撒腿就跑,中年女子当即大声呼救。

  目击者介绍,此时路口停有一辆警车,两名民警闻讯赶了过来,很快追上抢匪并将其带上警车。在警车上,民警在询问受害女子时,抢匪趁民警不备打开另一边的车门,冲下车向友谊大道方向狂奔。经过青山35街菜场,右拐钻进友谊社区的东门。

  35街菜场门面经营户潘女士说,棕色夹克男子跑得飞快,两名民警紧追不舍,双方相距约有50米,民警边追边喊:“抓住他!”

  逃入死胡同割腕求生

  红钢城35街本有东门北门等多个出口,抢匪钻进小区后,径直跑向小区的西边,见围墙挡住去路,又立马折回来。

  这时,追赶的民警已经截断抢匪的退路,进退两难的抢匪只得钻进小区21门的楼道,一口气冲上四楼,并翻到走道的护栏外,扬言谁敢上去他就跳楼。为缓和抢匪的紧张情绪,民警没有上楼紧逼,而是在楼下做工作。抢匪称自己不想坐牢,并拿出随身携带的刀片划开左手腕,接着转移到四楼东侧窗外的雨阳篷上,用砖头拍打自己的头部,后悔不该抢耳环。

  见楼下围观的群众越聚越多,抢匪再次划开右手腕,并借助六楼外的扇形隔离铁锥攀了上去,经六楼外的平台翻上了楼顶天台。

  飞檐走壁反复折腾

  为防意外,民警从旁边的楼道悄悄来到楼顶。抢匪见势不妙,又从楼顶天台翻回到21门楼道外的平台上,楼下围观的群众发出一阵阵惊呼。

  楼外平台上,抢匪时而作出跳楼状,时而躺下休息。消防官兵和120急救人员紧急赶至现场待命,民警在地面上拉起了警戒线。10余分钟后,抢匪凭借楼外的雨阳篷、扇形隔离铁锥和走道护栏,再次回到四楼走道护栏外,叫喊“不想坐牢!”谈判专家赶至现场,在楼下劝他珍视生命,并与抢匪谈心。

  抢匪楼外探身又下一层楼,站到隔壁门栋三楼外的雨阳篷上,两边的墙体形成一个天然的屏障。抢匪坐在雨阳篷上,对楼下的民警说,他是湖南娄底人,求民警“放一马”。此时,三楼一位婆婆伸手拉住抢匪的衣袖,抢匪挣脱又窜上四楼外,掏出手机摆弄。救援人员从四楼走道接近时,抢匪再次翻至隔壁门栋三楼外的雨阳篷上。

  经谈判专家和民警再三劝说,上午11时20分左右,抢匪才渐渐平静下来,脚踩着二楼外的线缆,翻回楼道内即被警方带走。

  经查,抢匪刘某,对抢耳环一事供认不讳。目前,此案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楚天金报) (记者饶纯武)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