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集体“奔三” 春节频遇催婚相亲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后集体“奔三” 春节频遇催婚相亲
2010年02月24日 14:5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春节,80后集体迎来了“奔三”的年龄,不少剩男剩女都遭遇了家长的催婚,为此网易网发起了有关相亲的调查,结果显示,春节期间,76%的投票者都有过相亲经历。

  “今年春节,你相亲了吗?”2月21日,网易网发布了这一调查,立刻引发了广大网友的参与。截至今天,参与投票人数已达2000人,其中仅有24%的投票者表示,自己“抗住了七大姑八大姨的施压”,硬是没有去相亲。剩余的网友们则是热议起了各自相亲的经历,其中不乏“密集式”相亲的,网友“王子”就描述说,今年春节,他的主要活动不再是和家人团聚,而是变成了相亲,“从初二过后,剩下的日程全是相亲。”

  “你结婚了吗?”网友“骑驴看大海”说,今年春节他回到家乡后,遇到街坊邻居熟人都会被问到这样的问题,而当他和同学、朋友聚会时,更是看到对方都拖家带口的,这才发现自己落单了,不得不被动接受了相亲。80后青年小陈也描述说,春节他串门时,热心邻居都劝他说,“那条街上有个‘差不多’的人,去看一看吧,”更有热心人士“根本没征求我意见,就帮我约了相亲的人见面……”网易网调查结果显示,34%的投票者表示,自己“半推半就”地被动相亲,结果“一个靠谱的都没有找到”。

  与被动相亲不同,今年春节期间,有24%的投票者积极地参与了相亲,自称“就等着相亲来解决我这个大龄未婚青年的艰巨问题”,其中还有16%的参与者传出了喜讯,找到了心仪对象。北京28岁的网友“聋子”就是成功者之一,他笑着说,和很多人一样,他经历了“从排斥相亲到期待相亲的过程”,今年春节,他共和10名女孩见了面,结果还真有一个“看对眼了”。

  记者浏览网易、百度贴吧、千龙网等论坛后发现,对于春节期间相亲,网友们评价不一,反对者们往往诉苦说:“无奈、尴尬、没用”;积极者们则评价说,相亲本身增长了他们的见识,网友八哥795就笑着说:“再多相亲几次,我都‘阅人无数’了!”对此,千龙网网友老张点评说,眼下多半的年轻人对于相亲的态度,能从力拒反感转为欣然接受,本身就是他们走向成熟的一种表现,毕竟安慰双亲最为重要。此外,现在社会剩男剩女越来越多,通过相亲摆脱这一队伍,无论对于父母、自己还是对于社会来说,都是“一个负责任的交待”。(记者王琼)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