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某事业单位报销给宠物狗洗澡发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某事业单位报销给宠物狗洗澡发票
2010年02月24日 17:1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近日举行的广州卫生系统纪检监察暨纠风工作会议上,广州市监察局局长谢宝怀透露了去年广州市案件查处情况,并特别提到某事业单位职工开假发票套现400万元,甚至连给宠物狗洗澡的发票也拿回来报销。

  公款随便花

  领导买保险 职工买玉镯

  据谢宝怀介绍,去年广州共查处案件350件,涉及392人,其中市管干部9人,受到政纪处分的有169人,48人移送司法机关。

  他特别提到有个案子还没结,但让他感触很多。该案涉及广州某局下属的一个事业单位,这个单位每年的收入有1000多万元,只需上交300多万元,剩下的600多万元不知道怎样花。刚好有个领导快退休,要为自己的后路着想,于是给领导们买了70多万元的商业保险。有的职工用公款买LV包,有女职工喜欢镯子,用公款买了标价2.5万元的缅甸玉手镯,甚至有职工把给宠物狗洗澡的发票拿回单位报销。期间,这个单位的出纳曾提醒领导这种做法不对,但第二个月就被降了工资。这个单位的职工以假发票套现400多万元。

  案件新特点

  违纪更隐蔽 退休才收钱

  据谢宝怀介绍,近来的案件有新的特点。第一个特点是,一把手的案件高发,达79件,占四分之一。他特别提到,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原党委书记马必友涉嫌受贿犯罪,涉案金额高达200万元;第二个特点是,国企领导涉案增多;第三个特点是,教育、文化、医疗等以往是少发案领域,现在也成了高发领域,教育尤其突出,查出的57个小金库里,36个在教育领域;第四是送礼现象突出;第五就是违纪手段更加隐蔽,当事人不直接拿钱,而是通过中间人传话、拿钱,有的人是在职时不收,等到退休才收钱。

  说到送礼,谢宝怀特别举了曾任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的陈骥为例,给陈骥送礼的干部达200多人次,送礼的有分局局长、处室处长等,监察机关核定的送礼金额有40多万元,陈骥主动承认的还有20多万元,他都记不清是谁送的。陈骥已被开除党籍、行政降级。谢宝怀感慨地说:“整天担惊受怕,心理承受力不好的还会血压升高,有害身心,最后全交还国库,这是何苦!” 羊城晚报记者 陈辉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