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婴儿穿尿不湿上台表演 是否残忍引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百日婴儿穿尿不湿上台表演 是否残忍引争议
2010年02月24日 18:03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出生仅百天的婴儿就要上台表演,与其说这是生活的残酷,倒不如说他们是“民间文化最小传承者”。2月23日,网友“路上影像”在大河论坛“洛阳城市”版块发图文》》原帖地址,介绍洛阳民间艺术“背装”演员的台前幕后,其中最小的演员仅出生百天。

  婴儿穿尿不湿上台表演

  脚下踩着高翘,一身古代女子的打扮,女子头顶顶着一个现代打扮的婴儿。

  老与少,历史与现代,在河南省洛阳市河洛文化庙会的舞台上演绎。这就是“背装”,一个民间文化的顽强生存标本。

  郭长太,一个50多岁的朴实的洛阳农民。记者拨打了他手机三次才接通。“正在演出,忙,外面太吵才听到。”他说。

  老郭说,背装是一种背在背上化妆表演的民间艺术。参与表演者有刚出生3个月的婴儿,也有70多岁的老人。背装表演者化妆类似戏剧的生、旦、净、末、丑。

  在网友

  “路上影像”所发的帖子中,就有两名婴儿,一个是出生180天的男孩韩佳尧,另一位更小的女孩金圣以仅刚刚出生90天。

  台上演出,台下喂奶。“只要孩子能吃饱,基本上就很配合表演。表演中孩子如果尿尿,现在有了尿不湿,也不成问题了。”演出团的指挥李大克说。

  最小的民间文化传承人

  百岁婴儿,立于两米高处参与表演,这种举动让常人难以置信和不可接受。但是对于这门古老的民间艺术而言,无疑是选拔演员的不二法门。

  “其实,婴儿最适合这个演出的位置,开始的时候抱到上边试试,不哭的话就可以入选当演员了。”李大克说。

  当然,这种举动也有相当的危险,“风沙大的天气是我们最不希望碰到的。”老郭坦言。

  老郭说,这门文化最早源于洛阳嵩县,至于流传了多少代,他也记不清了。反正从他爷爷的爷爷那会儿就有了。

  2004年的时候,他们的背装队还代表河南到南宁参加了一个世博会。这一直被他津津乐道。

  背装队的图片,也给网友们带来了许多震撼和感慨。网友说,正是这些自娱自乐形成的民间艺术形式,丰满了我们这个民族劳苦大众的业余生活。虽然演员的构成有些残酷,但这些襁褓中的婴儿,又何尝不是“民间艺术的最小传承者”。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