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吓邮包"内藏手雷 江苏一青年敲诈未遂获刑3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恐吓邮包"内藏手雷 江苏一青年敲诈未遂获刑3年
2010年02月24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徐州2月24日电 (李东艳 刘秋苏)2月23日,江苏丰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敲诈勒索(未遂)案件,并以敲诈勒索罪(未遂)依法判处刘某有期徒刑三年。

  2009年4月25日,丰县某电动车业公司的张老板接到一个急件邮包,拆开来一看,里面有一个墨绿色的球状金属材料和一封信。信里指出寄来的物品是手雷,同时要求张老板汇款5万以保公司平安。

  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请排爆专家对疑似爆炸物进行排查并作妥善处理。随后,警方根据恐吓信内容锁定为熟人所为,并依据信中的银行账号,通过调取银行当日监控录像,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

  经审理了解,刘某外出务工期间曾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刑满释放后因女友嫌其没钱就另结新欢而深受打击。刘某于是寄出“恐吓邮包”敲诈自己曾经打工过的电动车公司,从而达到用金钱来挽回女友的目的。

  丰县法院认为,被告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敲诈他人财物且数额巨大,依法以敲诈勒索罪(未遂)判处刘某有期徒刑三年。(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