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藏獒一窝生下七雌一雄小藏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眉山藏獒一窝生下七雌一雄小藏獒
2010年02月24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眉山2月24日电(刘忠俊)四川眉山一只叫“黑虎”的母藏獒,一胎生下8只小藏獒宝宝,其中7只是母狗,1只是公狗。张正林称其为“七仙女”和“虎子”。

  据张正林介绍,2009年11月底,其和妻子许女士出差去云南,回家途中,在中甸一家餐馆吃完午饭后正准备上车回眉山,就在两人把车门打开时,一条黑色的大狗窜上了车。“谁的狗啊?”询问无果后,张正林和妻子用尽了各种办法,黑色的狗就是不下车。无奈之下,张正林只得和妻子驱车将其带回眉山家中。

  “一路上,它温顺得很,十多个小时的车程,它要不就睡觉,要不就眼睛半眯着,很享受的样子。”张正林笑称,“它一点也不排斥我,似乎和我很早就认识了。”

  回家后,经动物医生确认这是一条藏獒,想到2010年是虎年,张正林给这条藏獒取了个霸气十足的名字:“黑虎”,并在院子的一墙角给它搭起了一个临时的“家”。

  一个月的时间,“黑虎”的体重迅速增加至118斤,毛色也越来越黑亮,十分惹人喜欢。

  每天除了早晚各一次的正常喂食,每天中午,“黑虎”还要吃点水果,苹果,香蕉、梨子,它是来者不拒。吃完后,就会到村子里四处溜达。“一天不出去,它就心焦发火的,使劲地刨门。”张正林说。

  23日22时许,院子里隐约传来小狗的叫声,“这么晚了,哪儿来的小狗呢?”

  张正林来到了“黑虎”的窝旁,发现“黑虎”匍匐在窝内,身下有两只湿漉漉黑色的小狗。

  “老婆,‘黑虎’生小狗了,当妈妈了。”46岁的张正林跑上楼,一把将妻子推醒。“还等啥子,赶紧下去。”老婆边说边抓起衣服跑下楼去。

  “出来了,出来了!”刚刚下楼不久,“黑虎”又产下一只小狗,所幸“黑虎”天性秉然,虽然是第一次生宝宝,也知道自己咬去脐带。张正林一家恐慌的心情也随着小狗的叫声稍许平复。可“黑虎”此刻依然不安,一脸痛苦,看样子还要生,为了让“黑虎”舒服地躺着安心生子,张正林和妻子连忙找来电热毯垫下,将“黑虎”抬上去,两人不断抚摸着“黑虎”的头,为“黑虎”加油。

  直到24日凌晨4时许,“黑虎”顺利产下了8小宝宝,为了防止冻着小狗,张正林还将浴霸全部打开。

   “今天早上,我们用猪油炒鸡蛋犒劳它,它足足吃了10个鸡蛋。”张先生说起那一幕脸上露出了灿烂笑。

  为防止“黑虎”的奶水不够小狗吃。一夜未眠的妻子又骑车上街为买回了奶粉和奶嘴。“用米浆和牛奶混在一起加热后倒进奶瓶里,然后每天到喂奶的时候,先观察下,看哪些体力比较弱的小狗狗没抢到狗妈妈的奶吃,然后一个一个把这些小狗狗抓出来用奶瓶喂奶。”说起即将当“奶妈”,曾经养过狗的张正林显得十分有经验。

  “回家后,‘黑虎’就没有和其他的狗接触过,肯定是在上车前它就已有身孕。我不会出售这些小藏獒,尽管我不知道它们的血统到底有多纯,它们和‘黑虎’都是上天送给我的礼物。”张正林高兴地说。(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