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火种”漫天飞 长沙禁止生产燃放“孔明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严防“火种”漫天飞 长沙禁止生产燃放“孔明灯”
2010年02月26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2月26日电(肖前辉 孔奕)针对当前城区部分地段放飞“孔明灯”较为普遍的现象,长沙市政府26日发出通告:为确保安全,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

  长沙警方表示,一经发现有人燃放“孔明灯”,将依法严查;如有摊贩、商户销售“孔明灯”,公安部门将会同城管、工商等部门予以收缴,并作出相应处理。

  春节期间,长沙城区五一广场、黄兴路步行街、沿江风光带等商业繁华休闲地带,有不少商贩沿街兜售“孔明灯”,市民放飞“孔明灯”的也较为普遍,特别是当前临近元宵佳节,“孔明灯”销售更加火爆,城市繁华路段上空的“孔明灯”用“漫天飞舞”来形容也不为过。

  据长沙公安消防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孔明灯”属于明火,受风速、气流等因素影响,在空中飘移不定,容易造成纸质灯罩自燃。一旦飘落到高层居民住宅、液化气站、加油站等可燃物较多的地方,极易引发火灾。同时由于“孔明灯”放飞高度较高,还会给飞行安全带来隐患。

  长沙市政府曾于2009年2月发布了关于禁止非法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的通告,今年2月26日,长沙市政府再次发布《关于禁止非法生产销售燃放“孔明灯”的通告》。通告规定,对非法生产、销售“孔明灯”的由工商部门依法查处;对非法销售“孔明灯”的流动摊贩及为流动摊贩提供经营场所的,由城市综合执法部门依法查处;对不听劝告,非法燃放“孔明灯”危及公共安全的,由公安机关依法查处。通告还呼吁广大市民应自觉维护公共安全,不购买、不燃放“孔明灯”。

  长沙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元宵前后,警方将会同工商、城管等部门加强对“孔明灯”生产销售燃放的管理工作,并开展集中清查整治行动,一经发现销售“孔明灯”的摊贩、商户,将予以收缴,并作出相应处理,同时也请市民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不要购买、燃放“孔明灯”。(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