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争夺财产 将百万富翁前夫强绑进精神病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为争夺财产 将百万富翁前夫强绑进精神病院
2010年03月04日 07:4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拿着不是精神病的鉴定书,胡正利仍整日担心被前妻强行送进精神病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他感到很郁闷

  两次遭遇前妻捆绑,还被送精神病院治疗了40多天。

  他起初很纳闷

  司法鉴定自己没病,她为啥屡次要把自己送进精神病院?

  他后来很憋闷

  若证明自己有病,财产将归与前妻一起生活的儿子所有。

  “求求你们,帮我联系一下媒体,我想告诉大家,我不是精神病。”几天前,大渡口区锦愉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云霞,接到晋愉绿岛小区一位业主打来的求助电话。

  这位名叫胡正利的男子,声称自己不仅是个健全的正常人,而且事业发展良好,身家数百万,前妻肖静(化名)却认定他有精神病,几次三番想强行捆绑送他进精神病医院。

  出门办事 突然遭绑进医院

  今年45岁的胡正利,目前居住在晋愉绿岛小区18栋2-1-2。

  前日,前妻肖静突然找来,和他发生激烈争吵,闻讯而来的邻居立即拨打110,后经大渡口区春晖路派出所协调,两人达成“彼此不再打扰对方生活”等内容的协议。

  昨日一早,胡正利又接到肖静打来的电话,对方声称还要继续闹。他将这段话用手机录了音。

  胡正利说,最严重的是,肖静说他有精神病,先后两次将他捆绑,准备强行送往精神病院。胡正利手中一直拿着一个提包,里面装的是他没有精神病的证据。

  事情得从6年前说起。

  2004年4月19日,胡正利与肖静离婚。当年7月,胡正利开车到大渡口区国土局拿到一份数额较大补偿款合同,在国土局门前,他被肖静和儿子拦住。对方称他有精神病,并让喊来的324医院歇台子分院精神科医生将胡正利送入精神病院。

  胡正利极力理论,肖静根本不听。与胡正利一起的朋友喊他快走,胡正利于是跑到停车场,欲开车离开。肖静和医生赶来,将他绑上车。

  胡正利说,一上车,他就被打了一针,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精神病院病床上,手脚被绑在床沿,成了一个“大”字。

  “就这样,我被当成精神病人治疗。”胡正利说,那段日子简直不堪回首,他天天对医生和护士说自己不是精神病,希望他们放他回家,但没人理会。每天在监视下被逼着吃药、打针……直到40多天后,肖静才将他接走,肖静的理由是希望与他复婚。

  为躲前妻 两年搬了10多次家

  胡正利告诉记者,出院之后,肖静要求他继续吃药,“我的神志受到影响,在药物作用影响下,2004年10月25号,我和她复了婚。”2005年9月26日,胡和肖静再次离婚。胡坦言,第一、二次离婚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原因是他怀疑儿子非他亲生。

  胡正利说,2006年6月,肖静给他的驾驶员罗某打电话,让驾驶员把他接到医院治疗。罗某随即给他打电话,说精神病院的车马上到,喊他快跑。胡正利急忙开车到成都躲避。

  “第2次遭遇捆绑是在2009年11月20日。”胡正利回忆,当天,肖静和儿子又喊上4个不认识的人,突然来到他家,再次将他捆绑,欲送精神病医院。

  胡正利隔壁的刘姓邻居证实,当天,肖静和儿子把胡正利按倒在地,用胶绳将他双手捆绑,准备带走。

  胡正利说,当时,很多邻居都指责肖静不对,让她放人,还打了110。见证此事的另一位王姓老人称,当时来了30多位邻居,看见胡正利被捆绑。民警来后,肖静才将他放了。

  胡正利说,因害怕肖静捆他到精神病医院,2006年至2008年期间,他先后在成都、我市巴南区、渝北区等地辗转流浪,搬家10多次,甚至曾在车上住了一个月。2009年4月,随着年龄增长,胡正利不想再过漂泊的生活,于是将父母接来晋愉绿岛小区一起生活。

  记者看到,胡正利目前居住的这套房子很特别:门上密密麻麻刻着“求助、支援”等文字,房内没有装修,墙壁都没有粉刷。客厅的摆设很简单,仅有一台电视机、一张桌子和几个凳子。他说,这些年,害怕肖静强行捆绑,根本无处安身,所以房子都没有装修。

  司法鉴定 他没有精神病

  胡正利说,5年来他一直没过上正常人的生活,肖静的行为让他很害怕。他曾于2006年4月委托重庆合纵律师事务所韩龙涛律师,对他进行是否有精神病的司法鉴定。

  2006年5月12日,重庆市法医学会司法鉴定所出具了鉴定结果:胡正利为偏执人格,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这就是说,胡正利没有精神病。

  凭着这份鉴定结果,当年,胡正利委托律师在媒体上登载声明:“胡正利无精神病,在签合同等对外交往活动中与正常人完全一样,具有法律规定的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若有人再散布谣言,诽谤胡正利有精神病,本律师将通过法律程序,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胡正利说,尽管有了司法鉴定,前妻依然在2006年6月想捆绑他,并于2009年11月20日对他进行捆绑。

  胡正利认为,前妻这样做都是为了钱:自己做生意多年,目前拥有400多平方米的商场,还有门面和住房等,身家数百万元,这些年门面和商场还增值上百万元。和前妻离婚协议上写得清楚,只要证实儿子是自己亲生,儿子就有权分得财产。如果自己被证明是精神病人,财产自然就归跟着前妻的儿子所有。

  对于胡正利的指责,他的前妻肖静有何说法?邻居们又是如何看待这事的呢?请读者接着看下一版。(张一叶 汪云剑)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